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三級防疫日記 Day 9-10 :大嬸晉:「沒戴口罩就去X!」

只要有90 %的台灣人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那麼R0就可以控制在0.35。R0值0.35的意思是,平均一個病人只會傳染給0.35個人。也就是傳染力低,那麼疫情最後就會漸趨消滅。

2021.5.24-25 發表於: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他的名字叫做「壯」

這兩天心情非常的不好,那種孤單、被遺棄、不被重視的心情又浮現了。這種心情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是身為一個不成功的自由工作者三不五時會出現的心情。

所以儘管已經將近10天沒有出門了,我仍是藉著出門繳電話費的名義,到花店買了一盆仙人掌,當作我可以說話的夥伴和家人。

我替這株仙人掌取名為Strong,中文名字為「壯」,意希望我能跟他一樣堅強、有生命力,不要那麼厭世。

過半的人保持衛生+社交距離 疫情就會趨於平靜

下午,陳時中宣布三級防疫要延長到六月中。沒有辦法,那就再繼續加油吧!

我最近其實蠻厭世的,經常很中二的想著能夠無痛的死亡就好了,例如無痛的被車撞死,無痛的被雷劈死,或是無痛染疫死亡。但要無痛太難了,所以還是好好生活。

因為厭世的關係,其實我沒有那麼強的使命感,國家怎麼了、社會怎麼了、其他人的死活,對我來說都沒差。

但如果其他人想要努力,想為了過好生活而努力,那麼大家走在同一條路上其實也不算壞事。我是這麼想的。

傍晚陳其邁貼了一張圖,我覺得對於走在同一條路的大家來說還蠻勵志的:

只要有90 %的台灣人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那麼R0就可以控制在0.35。R0值0.35的意思是,平均一個病人只會傳染給0.35個人。也就是傳染力低,那麼疫情最後就會漸趨消滅。所以大家要做的事很簡單,就是努力保持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就好。

大嬸晉:「沒戴口罩就去死!」

晚上看了偉晉的直播非常舒壓。平常喜歡看他在狼人殺浮誇的表現。現在狼人殺因為疫情關係沒錄影不太播了,好在直播能再看到他的浮誇樣。他在談到那些不戴口罩還打人、挑釁的混帳時,他大喊:

「沒戴口罩就去死!」

「希望沒帶口罩的可以打我,這樣我就可以揍他!」

當然他是開玩笑的,但很舒壓。(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