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三級防疫日記 Day 11-12:疫情中的感性日

我不是一個本質論的人。我不相信人有一個特定的本性。不要耽溺在自己的脆弱裡,一定能變成不同的自己。

2021.5.26-27

疫情惡化 與惡夢帶來的疲憊

這兩天CDC公布的數據看來,臺灣的疫情沒有好轉,而且有惡化的跡象。

雖然和疫情惡化無關,但我還是做了兩天不太好的夢。這兩天我前後夢到有人在我面前打噴嚏,還手拿鼻涕要接近我,以及夢到有不注重衛生的老人家把口罩脫掉,在我面前一直講話。

這兩天醒來後完全沒有休息到的感覺,還覺得身體燥熱疲憊。

因此我今天眼壓很重,完全無法專心寫稿。

所以我決定把螢幕關閉,花更多時間在畫畫和拍照。

今天是感性日

此生中的輪迴

我一定是天才,黑色背景其實是電腦主機殼。光線是窗戶自然光。

用手機就幫我的Strong拍出那麼美的沙龍照。

她的名字叫Strong,壯。

取這名字是希望我像她一樣堅強,不那麼厭世。

據說人的一生中,也可以有好幾次輪迴。身心靈圈的朋友說在此生輪迴的時候,會發現身邊的人似乎都不見,交友圈變了完全不同的人。我覺得搞不好我正在這過程之中,因為朋友、能信任、能說話的人突然變得非常少。

但如果真的能輪迴變成另一個人,那我要變得不要那麼厭世(最近一直希望能無痛出意外,有夠白癡XD )。然後變得不再自卑,無論自己條件環境多差都很率性。還希望變得直率,不要心思太細鑽牛角尖,

我不是一個本質論的人。我不相信人有一個特定的本性。不要耽溺在自己的脆弱裡,一定能變成不同的自己

超越思維界定的情感

這張是早上幫Strong拍照時,突然心血來潮,拿了眼鏡布當背景,粉色的石頭、粉色的花盆、粉色的背景、配上相反色的綠色仙人掌,拍出來很粉紅夢幻的照片。

Strong是超越性別的,是男,也是女。是朋友、是家人、是伙伴、也可以是伴侶。我覺得這世界一定有一種關係是超越界定的。我把他投射在Strong身上了。我是不是很適合多元成家?(笑)

MJ季的來臨

傍晚拿了一張MJ的圖做參考,把他畫成畫。我喜歡MJ人生最後幾年的攝影和穿搭,非常有時尚感。有個性但又很紳士。

然後我加了一點想像,把他衣著上的亮光想像成是會飄散出來的光體。

MJ的忌日6/25快到了,然後再兩個月就是他的生日,這兩個月變成是我心目中的MJ季。

本來打算在6/25前做些有趣的事的,但因為疫情看來是沒辦法執行了。

再來想想其他有趣的事來做吧。

發表於: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