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台積電 比特幣 閱讀 寫作

十年前的我什麼都不懂,十年後的我一樣是什麼都不懂

十年是什麼概念?十年可以讓一個人從大學讀到研究所畢業

十年是什麼概念?十年可以讓一個人從研究所讀到博士畢業

十年是什麼概念?十年可以讓一個工程師從菜寫變老鳥



台積電

十年前的我,不要意外,工作一定是辛苦的,加入台積電工作吧,當個輪班星人,不要因為會輪大夜班和小夜班而覺得痛苦難過,人生不該是活在舒適圈的,還請跳脫出您的歡樂思維,磨練自已的身、智、體,這樣才會是個好的選擇,對你的未來有大大的幫助,有誰能想到今日的代工廠一哥,聞名於全球。


比特幣

當你進入外商工作後就沒有自已的時間了,出差飛來飛去,這是一定的,但還請開始研究加密貨幣,尤其是一種叫做比特幣(Bitcoin)的東西,不管他是什麼東西,想盡辦法得到他,千萬不要拿去買比薩喔,到手之後就保存十年,但是請記得,一定要將私鑰保存好,以免到時搥心肝,只能看著手上的千幣/萬幣,化為塵埃。


閱讀

一定要閱讀課外讀物,比如漫步華爾街等巨作,特別是一定要好好的認識約翰.柏格(John Bogle)這位作者,他的書在投資界是被視為異類,但是對於你日後的投資方向,一定會有大大大大的幫助啊,就像是獲得如來神掌武功一樣,保你百毒不侵,不會受到任何投資上的奇怪又美麗的錯誤,看似正確,實則充滿繆論。人生短暫,十年可以做很多事,也可以在原地打轉,一轉眼十年就過去了。


寫作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與說話的技巧,隨手記錄好的點子及名言金句,一技在手,樂趣無窮,說話和寫作,不管是在那裡都是需要的,當你與人討論事情時,會說話的話都很好解決,當你寫信與人討論事情,寫出來的內容及技巧就很重要了,案件事否成功,是否表達正確的訊息或是錯誤的消息,這是都是需要刻意練習,還請不要覺得麻煩,請你務必要做到喔。


十年後的我,能再寫一封信給現在的自已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