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回首過去,把握當下,放眼未來

關於:學習、健康、工作、美食、財富、自由,有很多我想完成的事

要一次列出十件事情,看似簡單,實際上也花了我許久的時間才整理出來的;人嘛,總是貪心的,而我當然也是不例外的,除了下面列出的十件事情之外,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我也想去完成啊,除了和時間做朋友之外,神啊,請多給我一點地時間,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更順遂。

Photo by Unsplash


以下就是我在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無關先後,沒有優先順序:



㊀我要完成學習新知

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新知識,學習新技能,學習新玩意,學習如何與新的世界接軌,唯獨這『學習』這一件事情,我覺得是無法在死前完成的,畢竟前言就說過,我是貪心的,就算是在往後的日子,我也還是想要學習啊,在死前一定要完成『終生』學習,學習有益身心健康呢。

終身學習,終生學習


㊁我要完成養身調息

一個人若是沒有好的健康狀態,說什麼都是空談的,做什麼事情都無法執行的,所以不論是在何任狀況之下都要保持著身心愉快;就像是在工作上,被老闆釘到天花板,又如何?下班之後就忘了這件事情吧,也像是在開車中,遇到那種所謂的『馬路三寶』,保持平常心,多讓對方一下下,就當是做件好事,做功德,何樂而不為呢?。所以健康這檔事,到死前都一定要保持住的,就跟學習一樣,人生要常駐『學習』與『養身』,終身學習,終身受用。

養成運動的習慣


㊂我要開間個人工作室

想要開一間個人工作室,但是目標現在還沒有達成,內容也還在構思中;當然我也曾經有想要離開職場的衝動,創業來開個文青風咖啡館,當個老闆兼員工,然後沒事就與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喝咖啡,打屁聊天,如果有客人來就招待一下,在不會餓著的狀態下,完成夢想的咖啡店。

考取相關證照


㊃我要騎腳踏車環島

曾幾何時,我已經好久沒有騎著我的愛駒,自由自在的去外面,享受無拘無束的日子,想要去那裡就去那裡,要出發就出發,隨著可以騎著腳踏車上山看星星,騎累了就在附近休息,補充完體力後再出發,往前邁進;在十年前曾經有想過騎腳踏車環島的念頭,但在十年後還是沒有辦法成行,所以我想要在往後的日子裡,挪出時間,來個騎腳踏車環島之旅,不過會是走溫馨路線,畢竟體力不再,大約是花費整整二個星期來完成這件事。

鍛練腳力,多游泳


㊄我要單人野營

平時的出遊都是住在飯店,有人打理好一切,但其實我也想要個野人一樣,開著車子,去稍微偏避一點的地方或是在國外,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車子上帶著簡易的裝備,泡麵,然後悠閒的看著星空,泡著咖啡,寧靜的一個人,沉澱自己,回想人生。

參加露營社團


㊅我要攻略全球前五十名星級餐廳

對於吃這件事情,我的嘴巴雖然不是很刁鑽,但是在吃飯時要吃美味的東西,若是可以選擇的狀態下,我也還是有一些標準在的;在我的電視之旅中,美食節目可以說是我的首選之一,平常的辛苦工作除了得到個人成就感之外,另外就是要吃飯,我要吃得飽也吃得巧,所以當我吃到美食,看到美食時,整個心情就會不一樣,而電視或是網路上介紹的那些米其林星級餐廳,去光顧吃東西就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啦。

存好一筆錢and勤刷牙


㊆我要當個FIRE族

財富自由人人愛,但是要怎麼開始,要怎麼結束,卻是很少人或是跟本不會有人跟我們說的,其實在近年的書籍及網路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投胎生對人家,一家榮華富貴享受不盡,但不是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是這麼幸運地,其實說穿了真的很簡單,可以看看幾本書,然後降低花費,提高儲蓄率,有紀律地投資就對了。推薦:投資金律:建立獲利投資組合的四大關鍵和十四個關卡。

定期定額指數型ETF


㊇我要當給小孩的好榜樣

雖然我沒有什麼成功的故事,也沒有什麼勵志的過程,但我還是希望『本人』能帶給小孩子一個好的榜樣,或是成為一個好的模板,至少在小孩生長的過程中,能想到有這樣子的一個好爸爸,也能有一個可以值得說嘴的爸爸,當然這件事是不容易達成的,我也還在努力中,透過現在與小孩的互動,來讓這件事情成真吧。

做好身教不碎唸


㊈我要完成個人信託

我還沒有好好『認真』的執行這件事,但是完成個人信託也是我的人生規劃之一,因為目前正在執行ETF定期定額的計劃,包括了美股VT,台股006208等等,所以若是按照我長遠的計劃來看,也許還有一筆不少的錢可以留給我的二個小孩和老婆,原因是這些計畫都是我個人在規劃的,所以若是透過個人信託或許可以幫的上忙,也不會讓我的計劃就此停止而中斷。

開戶繳管理費


㊉我要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說白了一點,就是事先與小孩溝通,等到爸爸也就是我即將要『踏進棺材』的那一刻起,不要有什麼特別的準備,也不用什麼特殊的設定,不用麻煩別人,造成別人的困擾,儀事也不用辦,只要拿去火化即可,若是嫌麻煩,也不需要設定靈骨塔這種東西,拿去與大海融合就好了,畢竟有心是最重要的,無心的話就算是人在旁邊也一樣的。

立好遺囑


說話,寫完這些事情,才發現人生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完成,現在去完成,當然也是不遲的,回首過去,把握當下,放眼未來,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