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拉麵|台南 菜良sara-日式拉麵 烏帽子拉麵 宅配冷凍快煮包

二郎系拉麵特色:豚骨醬油湯頭、叉燒肉、自家製麵、蔬菜是以豆芽菜與高麗菜為主。配料有蒜丁、蔬菜、豬背脂、特製醬油等四種。


菜良sara-日式拉麵 宅配冷凍快煮拉麵

■ 遠在台南的拉麵店,店家名稱為菜良,GOOGLE後,地址是在臺南市東區崇明路44號,我本人沒去過,因為如果不是疫情的關係,我也不會吃到了,而拜現在網路消息快速又正確,所以就下訂單啦。台南是個古都,有我懷念的牛肉湯、魚皮湯,花園夜市等等的回憶,但今天是要來吃拉麵。菜良是一間以二郎系拉麵為主題的拉麵店,

二郎系拉麵特色:豚骨醬油湯頭、叉燒肉、自家製麵、蔬菜是以豆芽菜與高麗菜為主。配料有蒜丁、蔬菜、豬背脂、特製醬油等四種。

■ 透過GOOGLE表單,可以從菜良的粉絲專頁找到,打開表單輸入EMAIL,還有就是你要購買的拉麵及數量後,運費220元,接著就是在家等待啦,老闆是接單後開始製作的。一段時間物流到貨後,可以看到少數有外袋的冷凍拉麵料理包,就不會搞混了,點了數量,確認沒有問題就冷凍保存,本次購買的拉麵:

烏帽子拉麵 (200元)包裝內容(一人份):1. 麵條 170 g2. 豚骨醬油高湯 300cc3. 叉燒 3片4. 特製醬油包(可依喜好增加湯底鹹度或淋在蔬菜上調味)

■ 很巧妙的,拉麵料理方法,菜良是花點巧思的印在背面,包括了事前準備、煮拉麵等圖示,很有創意。

事前準備:準備鍋子*2、筷子+湯匙、碗、瀝水網、食材(料理包)、自行準備喜歡的菜,建議豆芽菜+高麗菜

煮麵4步驟
1、將高湯及叉燒第一鍋滾水煮10分鐘左右,*真空袋為耐熱請安心
2、再將野菜放入第二鍋滾水煮1分鐘後撈起放置旁邊
3、使用第二鍋滾水煮麵條6分鐘,*可依各人喜好調整軟硬,硬4分鐘,軟6+分鐘
4-1、拌麵,STEP1先放入調味包及麵條後攪拌,STEP2中間放入起士條再將菜堆上去,STEP3中間挖個小洞,可打顆蛋再將炸蒜酥撒上,最後再放入叉燒塊即可享用
4-2、烏帽子/沾麵/南高梅拉的做法,STEP1將湯包&沾醬汁搖一搖油水融合後撕開倒入碗中,STEP2把麵條放入碗中(沾麵可自行冰鎮更Q喔),STEP3最後再堆一座菜山放入叉燒捲即可享用  

菜良 烏帽子拉麵 料理 COOKING

■ 可以看到一人份的量,麵條、豚骨醬油高湯、叉燒 3片、特製醬油包。

■ 一樣是煮兩鍋熱水,照著料理攻略,煮麵水先拿來煮豆芽菜和高麗菜,另一鍋水煮高湯和叉燒。

■ 家人喜歡吃軟口感的麵條,而我喜歡吃硬一點的,所以本次煮了7分鐘,可以看到,為了呈現與菜良拉麵店內一樣的擺盤,所以將其中一碗的叉燒犧牲放置在此,大量的菜鋪在上面,吃起來就是大滿足。額外放入了叉燒、豆芽菜、蒜頭、紫洋蔥、木耳、糖心蛋。菜良的叉燒,真的好吃,老婆和老媽都讚不絕口,不過麵條可能還是要在煮久一點,湯頭的話,是屬於醬油高湯,味道我覺得剛剛好,在家也能自製二郎系拉麵,超讚的。最後就是特製醬油包,真的很鹹,所以我是沒有全部加入啦。黃

■ 烏帽子拉麵試吃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BLOG《雙寶老爹的財經筆記》,這是一個以理財和生活為主題的BLOG,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