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我的人生轉捩點|逛夜市給我的啟發

逛夜市,一起來去逛夜市,從小到大,對於夜市應該是大家不漠生的一個詞了,而逛夜市,又帶給了我什麼樣的啟發,一起來看看吧。

■前言:

轉大人的那一天,也就是十八歲,是我第一次要自已一個人離開家裡出遠門,那就是去外地求唸書求書。記得那時候是要到苗栗去註冊報到,爸爸跟我兩個人,要從很遠的東部出發,要長途拔涉,中間當然就是漫長的轉車旅程。然後我的求學階段,跟據這篇文章《我的青春|fire in the hole》可以知道,就是在學校宿舍玩CS,然後再外住宿時就是去網咖CS,玩到天渾地暗,玩到無法自我;所以啦讀書什麼的事情,在那時候的順位,自然不是我的第一優先順序。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辛苦了爸爸


■求學過程:

除了CS之外,學生時期會做的另一事情,我想就是聯誼啦。在那時的聯誼,2個不同學校的人跟彼此互相不認識的人出來玩,基本是一件很陽光,還有就是很青春,當然也可以很浪漫的事情,而經過數次的聯誼後,就會慢慢的找出有興趣的共同朋友???我記得是第一次去苗栗景點以外的地方聯誼,也就是台中行,對於我這個鄉下土包子,去台中是一件新鮮的事情,而當時的聯誼地點,就是逢甲夜市,哇靠,這是什麼情景,人潮、車潮、錢潮,應有盡有,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少,讓我印像深刻,此情此景久久不能忘懷。

聯誼,就像雷根糖一樣,有趣又好玩


■人生旅程

當然上面說到的聯誼趣事,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玩CS固然開心,但是該面對的事情,還是該解決的,就是生涯規劃;是要直接當兵呢,還是唸書下去然後考研究所,我的CS戰友們,一半選擇繼續CS,一半選擇放下,還是該好好地拿起書本,來唸英文、電子學、線性代數、微積分吧。當然學生時期後半段,我還是一樣的玩樂,只是頻率及時間大幅減少,轉變的是開始讀書,漫長的無聊生活,直到了考試的那一天,接著是放榜。是的,我沒有考取,我的CS戰友們紛紛離我而去。

我沒有讀書的天份


■結果

不許灰心,在與戰友們討論中,得知有插大這件事,也是很多人在做的。立刻收集相關資訊,得知有些學校的考試內容及時間可以符合,剛好又看到了當時逛夜市時,看到的熟悉的大學名稱,也就是逢甲大學,就決定是你了。開始找出逢甲大學歷史,研究考古題,拚命的做,死命的寫,一樣到了考試的那一天,接著是放榜,阿爸阿母,我成功了,我考上了逢甲大學。事後回想及現在回想,如果當時沒有去逢甲夜市,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就是那個逢甲夜市給我的啟發


■後記

我雖然逢甲夜市已經逛到爛掉了,而夜市內容也一直在改變,但人潮、錢潮、車潮還是一樣不變,偶爾回去逛逛,還是很不錯的,只是很難停車。還有就是,之後一定要當帶小孩到各地的學校走走逛逛,也許也會因為這樣而踏入了人生的另一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