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被人冤枉了 | 真的是有病耶

這算是被人冤枉嗎?我想應該只是高層太閒,抑或是工作壓力太大,得了失憶症。

工作嘛,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做,當然高層交辦的事項,一定是要使命必達的,上刀山,下油鍋,都是要盡心盡力完成的。

一般來說,對於工作管理,美國管理學家也發展出了一套『時間四象限法』,可以幫助我們管理工作事務;基本上就是將事情或是工作,自已給自已分類,分出四個象限,如下定義:

  • 第一象限:緊急又重要
  • 第二象限:重要但不緊急
  • 第三象限:不緊急也不重要
  • 第四象限:緊急但不重要

今天要說的事,就是在處理不緊急也不重要的案子時,剛好高層經過,又剛好高層隨口的問了一下,忠於寫作最近在忙什麼啊?我一定是照實回答目前手上有的案子,最近在處理什麼問題;另外,大家應該也知道高層的腦袋都是多變化的,不然怎麼會做到高層呢?所以高層就隨口說了一句:『你手上的案子,可以找某部門的同事N哥幫忙啊』,所以我也只好順應高層意思,將工作分發出去了。

過了幾天之後,剛好高層經過,看到同事N哥在處理事情,又隨口的問了一下同事N哥在做什麼案子啊,N哥就回答:『在處理忠於寫作的案子』,高層聽到這句話後,馬上就說了:『忠於寫作,為什麼你要凹N哥做事情,之前開會時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案子嘛,你這樣丟給他做,是什麼意思啊?』事發當下的我,只有三條斜線外加黑人問號,啊不就都給你說就好了。

黑人問號

發生當下令人錯愕,聽完之後雖然不爽,但不好聽的話,就讓它像我的人生座右銘一樣,『左耳進,右耳出』;這樣的事,當然也是一再地上演在工作職場上,但最後還是要說:工作嘛,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做,別讓小問題來煩人,也藉著寫寫文章,舒發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