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這不是我印像中的牛肉湯

飯店的自助餐,或是稱吃到飽,裡面的菜色往往是五花八門,讓人不知道如何選擇。

今次的選擇為位在新竹的芙洛麗,食譜自助百匯,平日午餐不便宜,要價為791元另加一成服務費,可使用振興券消費來吃,消費金額1300-->可以1000元振興券抵用,優惠到12/31為止

在吃吃喝喝的過程中,除了愛吃的海鮮、生魚片之外,當然也是要喝碗熱湯來暖暖胃了。


在台南生活工作之時,會在天還末亮時,就出外覓食,吃碗台南的特色小吃牛肉湯,記得第一次看到牛肉湯的作法,老闆會現切牛肉片,現點現切的,放入碗內,然後直接將牛大骨熬的高湯加入碗內,利用湯的熱度加熱牛肉,隨後加入薑絲,米酒,端上客人面前。

很多的小店,牛肉都是現宰的,然後坐計程車送來,看過很多次。很神奇。

此碗牛肉湯端上來時,第一次看到時會有點害怕,心想這能吃嗎?還是粉紅粉紅的,快速地將牛肉在碗內拌一下,湯會有點地變色,血水滲出。硬著頭皮吃下去,天啊,這也太好吃了吧,牛肉的軟嫩搭配牛肉湯頭的鮮甜,無法言語的美味,吃完後讓人還想再吃一碗。


以上是我印像中的牛肉湯,當然,有時會搭配肉燥飯一起吃,增加飽足感。

回到芙洛麗用餐現場,正想著牛肉湯的美味,走到牛肉湯前,依著現場的題示牌來做,拿碗,夾2片牛肉,加入高湯,加入薑絲,完成。回到座位後,準備享用時,牛肉怎麼沒有變色,呈現粉紅色的,等一下後再拌一下依舊是沒變色,原來是湯的關係,湯是溫的偏冷,難怪牛肉不會變色。

與看起來像是領班的人反應,官方說法是去確認狀況。約莫十來分吧,領班拿來了一碗牛肉湯給我,並說著原來是加熱的電磁爐設定跑掉,所以湯頭沒有加熱而在保溫中,現在己是熱的,正常工作中。

回到位置一看,我想、領班可能不是台南人,又或者沒有喝過牛肉湯,又或者覺得我是反應肉煮不熟,所以來了一碗料多,經過大火快煮,肉熟過頭的牛肉湯。

領班送來的
但,這不是我要的牛肉湯啊


你問我會不會再去芙洛麗消費,答案是有人請客就去,自己花錢就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