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拉麵|台中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麵屋聚 無豚轉鴨鴨湯底/混凝煮干 冷凍宅配調理包

也是好吃的拉麵,真的有特色,濃厚的湯底,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麵屋聚 宅配冷凍快煮拉麵

■ 麵屋聚,一間位在台中的拉麵店,依我之前在台中讀書的記憶,應該是座落在中華夜市裡面吧?當然我也是沒有吃過這一間拉麵店的拉麵,不過因為有吸引我的商品,所以就下訂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麵屋聚的粉絲專頁,在當時可以冷凍宅配的的拉麵如下:

鴨白湯拉麵 160
混凝煮干 200
Masala咖哩調理包 100
運費175 採用711店到店低溫冷凍宅配方式

 ■ 超商取貨,點了數量,本次購買了鴨白湯拉麵*5,買五送一。混凝煮干*2,Masala咖哩調理包*1,確認數量及沒有解凍後,當然是進冰箱冷凍保存啦。

■ 老闆沒有額外的準備料理方法,就是PO在粉絲專頁及私訊。

注意事項:
第一 它很濃不是稠 所以導熱慢 要隔著袋子加熱的話要久一些或泡久點
第二 它很濃不是稠 所以是我的話寧願退好冰直接倒進鍋子內煮,記得要開小火(會臭火乾),湯匙邊攪動(除非你想在自家廚房看泥火山爆發)
第三 它很濃不是稠 不是中間滾了就好 要連旁邊也要繼續攪動,在鍋中心沸騰時 因濃度使然不會產生對流至鍋邊的湯,所以要繼續攪拌使其均溫再起鍋
第四 它很濃不是稠 不要拿自己去別間的濃來跟我比較,各有各的口感大家各有擅常,我只是個『谷歌自學派 自成見笑系』
第五 它很濃不是稠(我喜歡最後再呼應一次不行嗎!?)
水滾下麵 店內秒數 極硬3 硬8 正常16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麵屋聚 鴨白湯拉麵 料理 COOKING

■ 可以看到一人份的量,裡面有含:鴨湯湯包、低溫烹調雞肉叉燒、全粒粉麵一包, 建議煮法:(店內秒數 硬8秒 正常16秒 軟24秒)

■ 一樣是煮兩鍋熱水,照著建議的煮法,一鍋煮湯包,一鍋拿來煮麵。

■第一次試煮,什麼都沒有加,清湯拉麵,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拉麵,麵條的話,煮了較軟的口感,煮了約1分20秒,對於這樣的軟硬度,老婆覺得OK,而雞肉叉燒的話,我有加熱了約1分鐘,軟嫩好吃,份量也算OK,給了5片。而麵條的話,可以看到有一點一點的東西在裡面,至於湯頭,是沒有聞到什麼鴨的香味,味道是偏清淡的,但喝起來是滑潤順口的,好喝。

■第二次試煮,加入了海苔、蔥花、紫洋蔥、豆芽菜、蔥絲和心蛋。麵條這次煮了較硬的口感,煮了30秒。豆芽菜不搭,但是額加的蔥花和柴洋蔥,對於直接喝湯之外,一點點的蔥花辣和柴洋蔥的甜辣,讓湯頭喝起來更有層次,有著加分的效果。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麵屋聚 混凝土煮干拉麵 料理 COOKING

■ 有事先將料理包、麵、雞叉燒拿出來退冰,一人份的狀況如下。

■ 準備兩鍋水,一鍋水用來煮麵,一鍋用來煮混凝土煮干濃湯,照著老闆說的,退冰後用小火慢煮,邊煮要邊攪拌,就像下面的影片一樣,冒泡泡。

■煮出來的效果,額外加入了菇菇和海苔。

■之後的另外一碗,我加入了海苔、蔥花、洋蔥、蔥絲、蒜頭,然後麵是煮了1分鐘,麵條一樣是有點點的煮了過頭,太軟;煮干湯頭每的一口麵,每口麵都會有魚的屍體沾附在上,好吃,偶而還可以看到小魚的眼睛。我覺得這樣濃厚的湯頭,還是要加入粗麵才會對味。濃湯真的很濃,看影片就可以知道了,吃到後面加入柴魚高湯,再加入白飯,真的是很滿足的一碗麵,感覺魚在嘴巴游來游去,但這不是魚的腥味喔。

■來個特寫,每口麵都有煮干濃湯巴附於表面,好吃。

■混凝土煮干拉麵,濃稠好吃。

■混凝土煮干濃湯,小火慢煮,冒泡泡。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BLOG《雙寶老爹的財經筆記》,這是一個以理財和生活為主題的BLOG,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