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忠於寫作之【我的2020年度問卷】

一晃眼就要迎接2021年,今年對我來說,扣除掉疫情之外,整體來說算是開心的一年,二寶的誕生,家人的平安健康,還有就是至少還有一份工作可做。

我的2020年度問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2020年初,完全沒有想到會有新成員要加入,當初還在計劃著要出國去那玩呢。有了新成員後,一切的出遊計劃都要暫停了,畢竟帶一個小孩,和帶二個小孩是不同的情形,三年前的生涯規劃都要從新再制定了。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因為工作的關係,當二寶出生時,無法陪在老婆身旁守護她;還好後續母女平安。守護家人,陪伴家人,永遠不嫌多,永遠不嫌晚,請記得,該請的假一定要請,千萬不要拖。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公司的耳溫槍元件,因為來不及生產製作,無法送樣,導致無法量產,沒有抓到此波浪潮,賣出更多更便宜的元件給模組廠,造福人類,算是一件讓我值得記錄的大事件。記取這次失敗的教訓,轉化為下次成功的動力。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就現階段來看,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一定要在疫情後才可以做的;因為台灣的疫情控制得宜,讓我所在的地方可以不是那麼的緊張堅困的生活下去,該做的事目前都還是可以執行。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對於我來說,2020年是還沒有發生過。如果真的勉強要說的話,我想應該就是公司的總經理換人,營運方針不同,先前的開發案也陸續被結案;但身為下屬,雖然知道這樣狀況,但本身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畢竟我也只是個打工仔,努力的工作,是目前的最佳解法,或許是吧?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嗯,應該是投資管理這件事吧,雖然小時候爸媽會要我們存錢,直到現在也還是一樣照三餐提醒:有沒有存錢啊,個人是覺得夠用就好,所以沒有什麼特別地放在心上。直到了大寶、二寶出生後,才發現原來存錢這件事,並是不自已夠用就好,還有小孩子也要使用;當然我並不是要存一筆錢給小孩,而是要使用長期的投資,透過我目前摸索的方法,自我實踐,之後可以將此投資方法,複製給小孩,一代傳一代,讓他們不用在為此煩腦,而有更多的時間及觀念,去做其它有意義的事情,堅持不懈。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目前的身狀況嘛,不好也不壞,可能吧。最近開始已經少運動了,連走路的步數也相對的減少了,我想這應該是不好的事情吧。不過從每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來看,至少三酸甘油脂這個項目異常,今年倒是沒有了呢,明年持續保持下去,看看能不能讓紅字再減少一點點點。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有些事情很快就忘記了,所以是該開始讓腦袋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也要思考一下其它的小事,讓頭腦活動活動運作。20020下半年也開始在馬特市,發表了第一篇文章,發表文章的時間也不是很固定,不限制,很自由地就讓寫作這件事,成為之後不可停止的事情。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歲月催人老,相比以前,今年沒有很多時間看電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電影,應該就是在月子中心看到的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男主角基努李維為一退隱殺手,為了一隻狗被殺,演出了三集的電影。從2014的第一集,2017年的第二集,2019年的第三集。裡面的武打動作與槍戰戰術,在第一集讓我覺得很酷,一直到第三集,也沒有冷場,一集比一集精彩,還有就是裡面的殺手世界觀設定也很奇特。雖然現實世界花了5年拍完,但是裡面的時間軸好像才過2個禮拜。是基努李維的粉絲一定要看,愛狗人士也一定要看,喜愛槍戰的人也一定要看;只是時間,真的是無情的,到了第三集,也感覺的出來基哥的體力下降,在武打動作方面,沒有第一集那麼的俐落了。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拍攝於台南土城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就讓身後的媽祖,保護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還有就是保佑全人類的健康。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kids for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