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形形色色的老師|難以忘懷的國中老師

我的國中老師,是個愛打人的老師,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令人不寒而顫。但也因為這樣,如果沒有這樣的老師,我也許就不是現在的我了。
國中生,是個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年紀,而且喜歡搞怪,耍叛逆。國中生,不能再做小孩子的事情,但是也不能去做大人可以做的事情,所以算是個被夾在中間層的年紀,以現在的話語來說就是俗稱的中二,或是叫屁孩。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的國中老師,也是我們的班導師。還記得國中二年級時,換了一個班導師,沒有最兇,只有更兇而已;在我們那個年代,呼巴掌,用藤條打,罰半蹲,都是家常便飯的,每天都會上演的情形,大家都是一視同仁,該打就打,該買就買。跟老師說話,只有一有閃失,就是老師的無影手出現,臉頰上頓時會感受到熱熱的,刺刺的。

刺刺的

在升上國三時,因為那時還是採用聯考的方式,所以老師會依據先前期末考的成績,特別的將需要輔導的同學,在週末強制到校進行課業加強活動,而在平時的晚上也是一樣,要留到晚上九點多才行回家;我呢,則是那時強迫中獎的一員,時間為期一整年。當然那個時候的我,則是很不開心,但畢竟還是會怕老師,所以也只能乖乖夾著鳥蛋去學校參加課後輔導。

因為是個國中生,當然還是會喜歡玩樂,做一些黑暗的事,耍白目;在當時我的眾多好朋友中,週末只有我要去學校而已,悲慘。可想而知,當時真的是很不開心,我想也是因此容易受到好友的鼓動,所以我就那麼一次的,翹課不去參加輔導,玩樂過程超開心,啤酒蝦、烤地瓜、溪邊游泳,但是可想而已,星期一到學校的時候,我們一群好友,中午時候被叫到講台上,先是賞你二巴掌,之後就是拿著椅子,在講台上半蹲。事後問同學,我們半蹲有多久,據說其實不到十分鐘,但我覺得好像是一小時那麼久。

很重的椅子

經過了此事件後,我的好友也不敢再叫我出去玩了,至於我的功課有沒有變的比較好,現在想想,好像也沒有耶,哈哈。只是老師那時候的做法,是對是錯,我也不知道,那時候的大環境就是這樣,而我也沒有因此考到國立的高中;但換個想法,如果沒有老師那時候的做法,我是否就會向下沈淪,變得只會玩樂的國中生了呢?

我的國中老師,雖然與世長辭,早一步去天堂享樂了,但在我們學生心目中,老師音容宛在,我會永遠想念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