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讨论
理性讨论

理性讨论

香港是否是民主的希望?

  我最近一直在关注香港时事,看了很多外媒以及本地媒体的报导,自己反思了许多。希望有识之士能答疑解惑。

  1、关于民主的作用。我认为人类需要的是自由、繁荣、平等、文明。民主在我看来是一个伪命题,是通往自由繁荣的通道。这个通道可以被权力的制衡,人民的监督取代。但是我觉得权力的制约是必须的。大陆现在越来越红了,甚至有些时候会做出很愚蠢的事情,我不认为这很好,所以我觉得权力需要有监督。我认为广泛意义上的人民当家作主一定是好事,但是从大陆目前基层一人一票选举基层干部(如果没听过请自己谷歌了解大陆基层选举)我看到了更多荒唐的事情。我感觉很迷茫,好像全世界除了北欧那一票国家外都很烂。北欧那票国家给我的感觉是小而美。而大国之间基本不太可能和平共处,毕竟资源就那么多,大国的战斗是生存的战斗,为生存而战只有刀光剑影,国家利益至上其他都得靠边站。为什么大陆这么信封国家利益,因为落后就要挨打是这一代,上一代的共识。没有人再愿意回到废墟,所以只要能保全自己和家人,哪怕让别人变成废墟也在所不辞,人类就是这么烂!

  2、关于香港的斗争。我开始是支持香港游行的,如果成功这对大陆人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我认为通过游行,选举民间有识之士,提出自己的政见,能说服人民群众(包括大陆人),挟持舆论和政府进行谈判,达到目的。是这么一条路。但是走到今天,已经变成了(勇武不割席)威胁香港的稳定,来要求和政府谈判。谈什么呢?五大条款,如果政府同意4个反对1个,然后继续游行?有计划么?德国之声采访香港运动人士怎么结束运动,答案是我不知道(可自行谷歌查找视频)?我觉得香港目前的游行,确实已经被自己逼上梁山,很难通过个人找到退路。既然想革命,又不想流血,天下有这么好的事情么?另外,我觉得真的香港废青没什么脑子,美英远在天边,大陆近在眼前。不客气的说,大陆如果进行仇视香港的宣传,你猜最后哪边倒霉?举着英美的旗子,把国旗抹黑,这简直是把大陆推向相反面。不要拿个体说事,我也没见到游行团体站出来说强烈谴责这种行为?我听到的永远都是不割席。

  3、关于警察。警察的职责是维护法律。不是维护人道。法律范围内叫游行,法律范围外叫暴力。示威者破坏公共设施,打砸抢商店,我听到解释说这不是违法暴力,这是对现实绝望的发泄渠道。请问违法行为警察不管,那警察还有什么用。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游行的人将来组成的新的政府,然后新的示威者继续借着民主自由的名号进行打砸抢,你觉得政府会不会让警察去管?屠龙的人最后也会变成恶龙。就算能分裂出去,台湾的例子就在眼前,二十年的停滞发展。当然你也可以说人民很幸福。有人会反驳说二十年停滞发展全是中共导致的,如果分裂出去必定会比中共强大百倍。对不起,我还说中共如果核平了台湾少了一个心腹大患早就称霸世界了呢。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好处了,随你怎么吹都可以。

  一点点不成熟的观点,愿中国所有地方以后能没有纷争,共同发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