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讨论
理性讨论

理性讨论

大陆90后来谈谈为什么大陆人不要“民主自由”

  我是一个墙内大陆二线城市90后,我媳妇来自很高的山上,所有我想我们的观点大概可以表明中国目前一部分城市和一部分农村人的主流看法。   先来谈谈,大陆人真的不要民主自由么?我们先讨论政府的民主和政府许可的广义言论自由。大陆如果今天说大家投票是否要放开言论,大概80%的人会支持开放言论,解除很多限制。这是无可否认的,所有人都想畅所欲言。所以我看到很多人说大陆人是不是奴性太重了,不敢反抗。大陆人并不是不敢反抗,是不想反抗。因为没有更好的事例说明有其他政党能做的比GCD更好。和我一样的这代人和上代人是从苦难中走出来才开始享受生活的。吸烟的人都知道吸烟会增加致癌率,你让他戒烟试试?我从几个角度来解析一下大陆人的心理,之后欢迎大家讨论  

   GCD搞文革,搞大跃进,十恶不赦,大陆人为什么不反抗?文革,大跃进这种东西,只是官方媒体不报道,民间稍微有点常识的人没有人不知道。亮剑电视剧的后半段小说就是讲文革的荒谬性。那为什么不反抗?大陆人是不是傻逼。因为大家都希望珍惜当下的生活,当下生活目前来看还算不错,历史已经过去了,你再怎么纠结都没有用,全国人民都知道他错了。大家希望的是以后不要有这种事情发生,你说只要GCD执政,未来一定还会有?请让吸烟的人戒烟。  

   大陆人是否没开化不要民主自由?大陆最近几年出去的人太多了,带回来国外的信息如爆炸般增长。90年代你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就是真理。大陆人需要民主,需要自由。但不是西方那套民主自由,毕竟出去的人多了大家都知道以前的镜花水月不过是骗人的。如果民主自由能和平演变是所有人都乐于看到的,如果一定要发声阿拉伯之春,香港游行搞的社会经济衰退换来一人一票的普选伪民主和多了一条骂执政党的自由,我想对于习惯于安居乐业的大陆人民来说,那是不可接受的。大陆近代经历了太多动乱,人民深知动乱的真实样貌,而不是有些没经历过动乱的键盘们说一句推翻就简单搞定的事情。那是人民的血和泪,换下去一个目前搞经济还不错的政党,换上来一个台湾式民主只会扯皮的政党?  

   我看到还有很多声音指责大陆经济是虚幻的资本主义经济,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消灭不富的。是中产和上层阶级从来没有为底层阶级考虑。是凭什么你能翻墙看到matters而不让别人也能看到?我只能说我的理解。就是教育水平没达到!GCD有很多令人诟病的地方,但有一条是贯彻的还可以的,就是义务教育。我想每个人拥有独立思考的前提,永远是拥有足够的思辨能力。大陆还有至少千万级的贫苦人民每天都在苦苦挣扎。GCD至少还在努力致力于脱贫工作,你说换个政党能做的更好?给出证据,人民从来不相信信口开河。台湾两党互相扯皮和大陆对比我想大家有目共睹。大陆的人均GDP现在还是很低,所以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仍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建设。

   大陆目前的大国目标还是总体超越美国,人均达到发达国家门槛。身边很多人认可GCD的自我纠错能力并且不相信有生之年能见到文革的再次发生。目前牺牲的是对执政党的异见。(人民监督政府这条是有渠道的,而且根据目前我了解到的举报有效的概率在上升,但是我不了解真实情况不做评价)我想真的实现了这个目标,人民不用再为吃穿用度发愁,物质上满足了,自然就会思考更高的要求了。


  最后说明一下讨论的范围:

  说GCD最后一定会再次引发文革或者屠杀人民群众运动的统一不回复,因为无法证明对错。

  请举具体的政策说明目前GCD做的不行的和其他国家做的好的。这样大陆人民也知道前进的方向。不要喊口号,口号太空洞,会变成香港那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