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云间
穿云间

身處陰溝,仰望星辰,做個不完美的人。

Johnny Depp 和前妻 Amber Heard:到底誰是施暴者?

一起欣賞Amber Heard的“精湛”演技。Trigger Warning:本文含“家暴”主題

寫在前面:

這個案子在美國關注量很大,大到我走到哪,都聽得到身邊的美國同學在聊。我也扳不住八卦的心理,寫寫這件事吧。本文信息全部來源與Youtube視頻,我不認識Johnny Depp或者Amber Heard,不存在任何偏見。我在這裏只説個人看法,庭審結果沒出,我不想被打臉。

背景提要:

Johnny Depp(58嵗)是美國著名演員,曾獲得過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他曾有過一段婚姻和一段同居,在2012年因合作《醉後型男日記》與Amber Heard(36嵗)相識相戀,并於2013年訂婚,2015年完婚。這段婚姻只持續了17個月,Amber Heard在2016年5月申請離婚及人身保護令,理由是Johnny經常家暴她,尤其在喝酒,吸毒之後。

隨後Amber撰寫了一篇關於被家暴經歷的專欄,引起軒然大波。Johnny的事業及聲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他聲稱Amber才是施暴者,並在2019年起訴Amber誹謗,要求對方賠付五千萬美金。Amber轉過頭反訴,要求一億美金賠償。

誹謗案與2022年4月11日開庭審理。

好玩的來了:

看完背景提要,你可能看不出到底誰有理,甚至會先入爲主地認爲Amber是受害者。但是!個人認爲,Johnny有吸毒,酗酒之類的問題,而且問題還很大,可Amber根本不是家暴受害者,反而很可能是施暴者。因爲她在法庭上的種種表現,那叫一個“精彩”。

1:Amber的律師聲稱,Amber在與Johnny交往期間,一直携帶某款Milani的調色盤,用來遮擋自己臉上的傷痕,並當庭展示那款調色盤。

請注意,Johnny和Amber在2016年就離婚了。然而,Milani官方發出抖音tik tok視頻,表示那款調色盤的發行時間是2017年,他們離婚之後。所以,Amber是穿越了嗎😂

放個視頻在下面,感受一下:

2:一個人說真話的時候,ta的表情和動作都應該是自然的。換言之,你不會刻意表現給誰看。但是,看下面這個視頻,我快笑死了。Amber看到鏡頭在拍她,就擺了個要哭未哭的pose。

類似的還有很多,比如,Amber在中場休息時看到Johnny朝她那邊走,她瑟縮了一下。

錄製Johnny耍酒瘋視頻的是她,拍攝醜照的是她,在法庭上聲情并茂,但一滴眼淚都沒掉下來的也是她。那個時候她從不害怕Johnny,現在,這麽多警察在場,她開始害怕了。嗯,演技真好。

3:為家暴情節作證時候嘴瓢,以爲自己是Johnny,提起前女友Kate Moss。

咱就說,這麽危急的時刻,Johnny都揪你頭髮了,你會想讓他的前女友過來救你?太扯了吧。Johnny的律師聽到Kate Moss之後做了個“歐耶”的動作,該説不説,這個勝券在握的樣子有點可愛。

寫在後面:

很多人把這個案子當作八卦來看,但是我看到的是另一角度。當一個施暴者裝作受害者博人眼球的時候,那些真正的受害者誰去關注?這是Johnny Depp,很出名的人,即使是他也名譽大損。換做普通人呢?他們攤上Amber Heard這樣的人,他們能有活路嗎,能受到保護嗎?

真正受到家暴的人,不會在對方接近的時候背對對方,不會在過生日時候送一把刀給對方,會在對方發瘋時候遠離,而不是錄像,更不會一次又一次地對對方說:“你打我,你怎麽打我”。

每個受害人性格不同,有軟弱的,也有堅强的。但他們有個共同點,就是面對施暴者時,他們是害怕的,不是激進的。

如果誰對家暴受害者有懷疑或偏見,Amber Heard難辤其咎。她的名貴妝容蓋得住傷痕,但蓋不住謊言。我只懷疑,她這樣的人,這樣劣質的演技,怎麽當上的演員?

我希望Johnny Depp勝訴,不是因爲我想看他的電影,而是因爲,如果他得不到正義,那就沒人能得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