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云间
穿云间

身處陰溝,仰望星辰,做個不完美的人。

我不管,我就要過六一

我只是個248個月大的孩子呀🤣

想不起來,上一次過兒童節是什麽時候了。六年級?初一?反正大家也不太在乎。學校總以“你們要中考了,要以學習爲重”的理由搪塞我們,家長也沒有任何表示。我不奢求什麽貴重的禮物,玩具,也不要太精心策劃的“水上樂園一日游”。只是,看到小孩子們放假,一個個挂著洋溢的笑容,背著書包一顛一顛地跑出校門,我在羡慕的同時,突然想起,我早就不是兒童了。

我不想讓年齡變成找回童年的攔路虎。不知道成爲爸爸媽媽的大家,有沒有給孩子準備什麽特別的東西呢。我作爲00后,分享一些我小時候喜歡的零食和玩具,大伙也跟著我開開心心,過個記憶中的六一吧。

零食篇

德氏奶糕:這簡直是我童年的回憶啊!零几年的時候,我生活的二綫小城市,一根才5毛人民幣(合2臺幣)。一撕開包裝,濃濃的奶香味撲鼻而來。有很多口味,但都沒什麽添加劑的味道,有的,只是牛奶混著果味的香甜。我的最愛是哈密瓜味,綠色包裝,圖裏沒有。以前我會吵著讓我堂哥陪我上市場,就是爲了批發雪糕。20人民幣,好像批了50根。當然,幾天就吃完了。現在的價格不知翻了幾倍,但兒時的味道依然如故。

老中街冰棍:中街是瀋陽市很大的步行街,這款冰棍可能就是打那來的。5毛人民幣一根(據説現在3塊錢了/(ㄒoㄒ)/~~),吃起來像冰凍糖水的味道。咬一大口,冰到牙齒的同時是甜甜的清涼。以前學校比較“仁慈”,天熱的時候給我們吃的雪糕就是老中街。(其實是因爲便宜😂)不過經典就是經典。

大白兔奶糖:小時候的最愛,也是現在的最愛。包裹著奶糖的那層糯米紙是精髓。美國這邊一小包就得10美元,懷念小時候的物價。它的包裝和以前沒什麽不同,只是這種糖越做越小,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中華丹:黑色一粒粒的糖果,外觀有點像速效救心丸。酸酸甜甜的,還挺好吃。小時候1毛錢一盒。縂有小朋友開玩笑說它是羊糞蛋🤣,別説,看久了還真有點像。

神雕俠侶:衆所周知,魚香肉絲裏沒有魚,老婆餅裏沒有老婆,神雕俠侶裏也沒有俠侶。其實就是黑白兩種顏色的辣條,黑色是湘味,白色是川味。5毛錢一包,買來和同桌上課偷吃。辣條只有在偷吃的時候才最香呀。

玩具篇:

東南西北:整人神器。班裏誰要是會折這個,那這個人就是“算命大仙”。怎麽玩呢?在紙裏面寫上一些話,讓人選擇一個方位,説一個數字。把雙手大拇指和食指套進去,大拇指往外翻一下,食指再前後張開一下,到了數字就停,看看對應的方位寫著什麽。聽説,曾經有人用這個追到了自己的初戀呢(不是我,我初戀在初中,那時我已不再年輕(T_T))。

嘎啦哈:是滿語,意思是羊膝蓋那裏的骨頭。每次家裏煮羊腿,媽媽總會把那塊骨頭留下來,洗净晾乾后當作骰子。現在這東西很少見到了,但小時候我會拿它當核桃在手裏盤。

水中套圈游戲機:小時候三塊人民幣一個,按下發射臺的兩個按鈕就會激起一股水流,利用水流的力量把圈套在立柱上。那時候沒有智能手機,更沒有Xbox,Steam之類的游戲,這個就是我的娛樂消遣。

圓形卡牌:在東北,這個東西叫“啪唧”,形容把卡片摔在地上的聲音。拿一張卡牌,用力擊打地上卡牌的邊緣,讓地上的卡片翻過來,你就贏了。以前流行神奇寶貝,奧特曼,還有賽爾號的圖案,還有人專門花五塊錢(當時沒什麽零花錢,這算是奢侈品)買一堆,就是爲了集齊全套卡牌。

寫完這些,我也陷入到回憶之中。無憂無慮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就剩下一個迷茫的青年面對未來不知所措。借這機會,讓靈魂穿越一下,在此刻做個小孩。

大家有什麽童年的回憶呢?評論區交流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