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修塞漠
葛修塞漠

喜欢拍照,史诗,传说,古希腊,写流水账,写打油诗。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葛修塞漠

云朵上的故事


我喜欢蹲在海里

沉思生命的意义

波澜把我摇醒

过了一千个世纪


别墅变成森林

人类没了踪迹

海鸥成为主宰

盘旋在天空和大地


他们在枝头栖息

在云朵里嬉戏

阳光轻吻他们的双翼

风儿对他们低语:

“去吧

探索蓝天的奥秘

在云层上建立城市

用贝壳作为货币

珍惜我们的恩赐

这是你们的土地

想想愚蠢的人类

竟将自然抛弃

因而招致自身的毁灭

现在已经被取缔”


于是一千座城堡

从沙滩上升起

穿过九层蓝天

来到神的领地

没了人的捕杀

海鸥学会直立

行走在白色岛屿

用棉花谱写传奇


他们崇拜自然

为云朵贡上献祭

一千根羽毛

纪念文明的凭依


海鸥降临在我面前

聆听我的记忆

”我们渴望天空

却无法摆脱重力

我们恋慕海洋

却无法在水里呼吸


于是我们用古老的树木

筑成通天的府邸

用矿石和沙砾

合成水泥和玻璃


我们用恐龙的尸体

驱动钢铁的轮椅

带我们到太空和海底

喷出有毒的气体”

“你们的决心值得敬佩

你们的思想值得学习

现在已经是我们的时代

请你在这里安息”


说罢他们振翅高飞

狂风将他们托起

飞到九万里的深空

留我一人独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