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Lam
ShirleyLam

皇天不必答辯,只怕蒼生肯忘言

你说,明天会好吗?

你说,明天会好吗?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人們都挺直了脊背,

不再跪下,貓著無骨的老腰。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沉默的人們啊!

開始發出憤怒的吼叫。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理想主義的傻子,

不再孤單的獨行於血染的監牢。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我看到人們不再遺忘,

以真話寫滿這歷史的長袍。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那些失去了音信的英雄,

他/她們事跡能如實書寫於頭條。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我看到人們相聚讚歎,

為先行者拉起人鏈來撐腰。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青年們能相約再站起來,

讓理想與良心在新的世代燃燒。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人們能深深思考,這幾十年磨去的,

除了棱角,還有什麼是必得找回的密鑰。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我見到百年不變的看客,

不再探出呆鵝的長脖和木腦。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我看到人們自由遷移,

沒有被貧困枷鎖,困於山坳。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我看到真正的知識被普及,

愚民政策可鄙,而非值得私下自豪。


你說明天會好嗎?我不知道。

除非我看到人們拋卻小我,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明天會好嗎?我依然不知道。

可我看到漆黑的夜空裡,

星星點點,散布著不屈的火苗。

倔強的,這盞滅了,那盞又亮起燃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