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Lam
ShirleyLam

皇天不必答辯,只怕蒼生肯忘言

郑钧《温暖成河》,让我想到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

所以我眼中的歌词,或者只是我的所思所想,与作者无关。

《我是唱作人2》第八期 郑钧《温暖成河》

先贴上歌词:


溫暖成河(Live)

我是唱作人2第8期

作詞:鄭鈞

作曲:鄭鈞


我看到我自己 哭著來到這個世界

我看到母親的笑容 和她這一生 飽受的苦難

我看到兒時的戀人 和生死相許的夥伴

我看到成人的世界 爭鬥是多麼激烈

我看到我們 九死一生又彈盡糧絕

爬過隧道的盡頭 又要笑著和人們一一永別

這是我們 用盡了一生拍的電影 拼盡了全力做的夢

自編自導演給自己看

不為別的 只為照亮這電影院

沉默和黑暗

我看到你依然會為愛 再次跳進火海

我看到人們在寒冬相愛 卻等不及春暖花開

熊熊的怒火 終會流成一條溫暖的河

我看到一台台大戲上演 卻不知如何收場

我知道卸了妝的演員們 都會不知去向

但我對你的感覺 它依然炙熱 有增無減

這是我們 用盡了一生拍的電影 拼盡了全力做的夢

自編自導演給自己看 不為別的 只為照亮這電影院 沉默和黑暗

沉默和黑暗

黑暗

令人難以置信的真實 讓人無法割捨的虛幻

這是我們 用盡了一生拍的電影 拼盡了全力做的夢

自編自導演給自己看 不為別的 只為照亮這電影院

沉默和黑暗



濒死体验里说,人离开的时候,会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隧道是黑暗的,隧道的尽头却有光明的光,走过了隧道,人的一生会犹如看电影一样,往事一幕幕片段乍现。这首歌也是这样的开始,当一个人离开的时候,回看一生。我们哭着来到人世,母亲开心的笑容,却有着饱受苦难的一生。爱人、朋友、成人世界里激烈的争斗,拼尽全力的奋斗。然而这用尽一生,拼尽全力只不过是做的梦。是电影院里面一幕幕不间歇的影片。令人难以置信的真实,却是虚幻。而这陪伴一生的虚幻却又难以割舍。

电影院就像是高墙,里面隔绝了外面的世界,每个人都很真实的奋斗,却不过是设定的剧情和走向,自编自导自演给自己看,不过是一种自欺,目的只是填充这电影院的“真实”。

可是,依然有人热爱生我的土地,他们会为了这份爱,跳进火海,但是却等不到春暖花开。想抛下面具的他们,就是那些卸了妆的演员们,不知去向,再未出现。

我们看着一台台大戏上演,却不知如何收场。因为剧情走向的舵盘并不在我们的手中,就像是牵线木偶,盲从的跟着走向剧终。

熊熊的怒火,最终却都变成了温暖的河,满满正能量下面,看不到个体的悲欢,看不到勇者的投奔火海,看不到深情,看不到苦难。

有的只是,沉默和黑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