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的芦苇
思考的芦苇

Man is only a reed, the weakest in nature, but he is a thinking reed. There is no need for the whole universe to take up arms to crush him: a vapour, a drop of water is enough to kill him. but even if the universe were to crush him, man would still be nobler than his slayer, because he knows that he is dying and the advantage the universe has over him. The universe knows none of this.

刚刚夢見的香港末日…

刚刚夢見的香港末日… 起床了立馬記下來。希望這些場景不要成為現實。

我夢到我從歐洲回來在香港落地,啓德機場是我去過無數次的地方。但還沒到機場就提醒落地了也不要松安全帶。機場跑道上面到處都在實彈射擊。機場跑道上摩托車,示威者,到處都在亂跑,時不時都在槍響,地面白色煙霧到處都是,據說十枚催淚彈裡面一枚實彈。飛機廣播裡面說,已經臨近最後關頭,有很多香港普通市民(非protester)妄圖自己奪取飛機飛去其他國家,中央政府暫時限制所有香港人出境,只能飛往上海,等待其他國際航班。這既是緩解香港機場的流量,也是讓他們來內地,方便審查和控制。機場跑道上已經慌作一團,不斷有人喊到:解放軍來了!荃灣死了十多個人!彌敦道又死人了!

黑衣人,白衣人交作一團,飛機上眼窩深陷的香港中年大叔掩飾不住內心的焦慮。不斷地望來望去,坐不住了,想看前面作鳥獸散的人群中是否有他的女兒,他的女兒這時應該在機場接他來了。飛機為了避讓逃難者的摩托車一度都開到草坪上去了。我打開飛機最前面的攝像頭,發現就像看九十年代警匪片電影一樣,唯一我知道安全的就是,警察應該不會對我這架飛機出手。地面上什麼爛掉的、散落的橫幅標語都有。既有機場的[一國兩制的明天會更好],也有示威者的[香港到了最後時刻],[此生唔怕犧牲,來世再做港人]。我認出一個七八歲模樣的小男孩,也在人群中豬突狂奔,應是和逃難的父母走散了,白白淨淨,只有頭上中間留了幾縷黑髮。我想起他並不是來遊行或是逃難的,只是機場旁邊人家的孩子,經常來附近玩,只是今天隨著湧動的人群擠進機場跑道來了。十餘輛呼嘯而過的警局的黑溜溜的吉普車駛過,因底盤過高,看不見這個男孩,但恐怕那時也注意不到了那麼多了,一油門踩下去,小男孩變成了一灘紅色的肉泥……… 

香港的這一天,失去了所有一百七十年累積的道德、理性、和矜持。對所有人,市民,示威者,逃難者,警員,都成了名副其實的人間煉獄。當人性開始退潮,惡魔的鐮刀就盡情地在飛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