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姐的德國日子
S姐的德國日子

南台灣姑娘 | 德國媳婦 | 女工程師 | 重度浪漫主義者 | Shelpy.co 創辦人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sisinGermany Shelpy.co: https://shelpy.co/zh-TW/helpee/home?refId=twsismatters

【 跨國婚姻那些事 - 喜歡與愛的分別 】

從忍受候鳥般的老婆說起

自從去年九月開始跟老公遠距後,老公就開始默默忍受飛來飛去的我。

說實在真的覺得天秤座的男人很有耐心,也很懂我 (話說我爸也是天秤座...神奇的巧合)

譬如上次在決定到底今年回去要不要買來回票。

我老母:「不要啦!回德國就乖乖待在老公身邊,不要飛來飛去太累。」

但懂我的老公說:「要,妳買來回票吧,因為妳大概待德國幾個月、尤其進入冬天,妳又會吵著受不了德國的天氣要回台灣。」

於是,我就買來回票了,台灣馬上再見!

不過我真的從心底感謝我老公,從2016年認識他到現在,中間我去了美國交換半年、也因為實習跟工作因素住過科隆、慕尼黑、法蘭克福、柏林等德國城市。每次人生下一個階段的開始都非常倉促(不然就是我要回台灣),所以常常留下老公一個人幫我善後。

譬如科隆實習完後得馬上飛美國交換,於是老公一個人從法蘭克福開車去科隆幫我搬家。

譬如柏林工作結束馬上得回台灣參加轉職營,中間時間還重疊,完全沒時間搬家,於是老公跟婆婆從法蘭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到柏林,在我回台灣後幫我搬家。

老公在搬柏林的家的時候,充滿委屈的看著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丟下我一個人」

我看了著實心疼。

因著老公這樣允許我追隨自己的夢想,我也希望可以為老公實現夢想。

老公口裡總說:「妳找到的工作在哪、我們就去住哪,不用離我家近。」

但我知道老公很想住離父母近一點,因為他是獨子、跟媽媽感情又很好。

跟父母住附近,是他一個沒有說出口的夢想。

所以,我很早就知道我們終究要回到老公長大的小鎮。

不用跟公婆住一起,但至少住附近,這樣老公想念媽媽可以常常回去看她。

我也很愛我爸媽,如果世界有任意門,我也想跟他們住近一點。但我已經嫁去德國。

好險法蘭克福跟台灣有直飛、好險老公家小鎮離法蘭機場只有30分鐘遠。

我想,夫妻之間就是要如此包容吧!互相讓步、互相犧牲。

我一直很喜歡一段話:

「喜歡是,你看到一朵美麗的花、就把她摘下來帶回家。愛是,你看到一朵美麗的花,幫她細心澆水、呵護、遮陽,讓她可以長長久久活著。」

常常有人問我如何挑個好男人?

說實在我也不是專家,但年輕時期也遇過不少渣男。

我想,就是觀察,他是只有喜歡妳、還是愛妳吧。

--

你也有愛 vs 喜歡的感觸,願意分享嗎?

歡迎在本文下面留言!


喜歡我的文章嗎?那請不要吝嗇拍手! 一個人可以拍不只一次手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