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姐的德國日子
S姐的德國日子

南台灣姑娘 | 德國媳婦 | 女工程師 | 重度浪漫主義者 | Shelpy.co 創辦人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sisinGermany Shelpy.co: https://shelpy.co/zh-TW/helpee/home?refId=twsismatters

【那些人生的難題】

如果妳老公有個比較不賺錢的夢想、妳會支持他嗎?

如果妳老公有個比較不賺錢的夢想、妳會支持他嗎?

老公最近在想去完成他的夢想:當一個教授。

老實說我私心希望老公在顧問公司一路做到合夥人,因為錢比教授多。
(雖然也是有很會賺錢的教授)

但老公真的很會讀書。

當年聯考滿分不說、他利用放假的兩週讀完一科電機系六個月的一科考試,竟然只錯6題、也得了滿分(因為不用真的沒錯才滿分,類似指考級距的概念)

#是的他竟然願意把全部的假期拿去念遠距的parttime電機系

我看著他可以抱著原文書讀一整天、就覺得很神奇。

從小到大我不算不會讀書的人,但遇到我老公後我才知道真正的學霸是什麼。

而他是學霸不是因為他逼自己學習、而是他是真的喜歡學習。
不像我,學任何東西都是為了可以應用到我未來創業、或是人生。
我其實是非常現實主義的人。

老公喜歡學一堆沒用的東西:譬如這個全世界已經沒人在講的語言「拉丁文」。
還有各種怪奇冷知識。

那天看了俗女養成記,中間有一部分讓我非常感動,也就是女主角爸爸在女主角生產時、跟他弟弟說的那段話:

「還記得爸爸上次以為自己快臨終前跟你說過什麼嗎?」

弟弟:「嗯,我是男孩子,我要養家、讓媽媽跟姐姐有個依靠。」

然後他爸爸說:

「聽聽就好。」
「人生只有一次,做你想做的事吧。」

那天抱著老公睡著的身影,這句話突然在我腦中浮現。

於是隔天起來,我跟老公說:「去追你的夢吧。要去美國讀博士的話、我也可以陪你去。我現在的工作可以遠距、再不然,美國的軟工薪水也很好,我餓不死。」

「然後我覺得,你這麼會讀書、這麼熱愛知識,可能真的可以成為一個很厲害的學者、說不定是下一個諾貝爾獎得主。
我不能因為我的私心、讓地球失去一位天才。」

當時老公已經在去科隆的火車上,他回傳給我:
「謝謝妳,妳真的是我最棒的啦啦隊。但我還是好害怕踏出那一步。」

我知道老公,他是個不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俗女裡面弟弟的那型人物。

但我希望他最後可以沒有遺憾的完成他的夢想。

怕嗎?快30歲的我們,當然怕做出改變、也害怕生小孩計畫會延遲,但事實上就像我一位好友所說的「小孩都還沒來、人生不用什麼決定都圍繞著為了要生小孩吧?等來了、關關難過關關過也行。」

說的也是。

就像人生不能為了父母而活、
也不該為了另一半的期待而活、
更不應該為了小孩而活。

應該,為了自己而活。

因為我們光溜溜來到世上、為的是體驗人生、不為完成任何人的期待。

Photo by Filip Mroz on Unsplash

🍀 喜歡我的文章嗎?那請不要吝嗇拍手! 一個人可以拍不只一次手喔 :)
🍀 也歡迎到臉書 S姐的德國日子 追蹤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