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0正在练字中0
亦亦0正在练字中0

我是亦亦,现在正在练字中...... https://steemit.com/@also.einstein

「硬笔书法」今日练字笔记'贞'

继阳和摄字后今天来练习贞字,我临摹的原帖是文征明的«离骚经»不过练字的顺序不是按照原帖来的。写到后面大概会有漏写吧,哈哈😄

先把例字放在最上,一起来分析怎么写吧!

例字

整体结构

贞字整体倾斜较大,但右边的竖较粗,一下就稳住了重心的感觉,没有那么倾斜的让人不适。笔画粗细明显,长短相差明显。

练字工具

  • 2B木质铅笔
  • 米格纸

单独笔画解析

底部的两竖画是平行的,右边的竖由粗到细的,所以有点不容易发现它们是平行的。同样的横画也是平行的,包括上面的点横。

我的临摹

因为是铅笔临摹的,右边的竖没有与左边在粗细上没有区分开来,导致有种要倒下的感觉,原帖就没有这么强烈的观感了。

临摹

以上内容为个人感想,如有错误,还请见谅亦可指出。如果我的感想对您有所帮助,我也很高兴!

谢您看到最后,谢谢您的拍手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