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0正在练字中0
亦亦0正在练字中0

我是亦亦,现在正在练字中...... https://steemit.com/@also.einstein

[亦亦硬笔练字]今日练习'摄'字的个人练字笔记

文征明《离骚经》/例字‘摄’

我是亦亦,正在练字,继阳字的对比练习后【最下有关联贴】,今天也抽出时间继续练字。

今天练习文征明《离骚经》中的‘摄’字。

这里就把古贴《离骚经》中的例字放在开头,自己写的就放在底部吧。以下观点仅为个人临贴时的感想,不是练字的指导意见,如您看了觉得有用,那我也很荣幸,如有不足之处,请多多见谅。

摄字整体观感

整体比较方正,纤细的感觉。右边有种重复的,规律的美感。

工具

  • 2B的木质铅笔
  • 米格纸

单个笔画解析

摄字除了有一个提笔其他都是横和竖,而横画非常纤细,可以看到有些地方已经是笔断意连的感觉,第一笔的横画又有种提的意境,并非直接向上斜,而是先有点倾斜向上后再提写一个更斜的横,再说竖画也是很有趣的,它并非竖直,而是倾斜的并且是有些弧度的,书写时也要注意。

我的临摹

说了些感想后,来看看我写的怎么样吧!如果满分100,您会打几分呢?

临摹


感谢您看到最后,谢谢您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