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蔡市場
果蔡市場

一個中年媽媽和小學生的共同創作園地。阿果和對我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記錄許多心血來潮的學習歷程,像是數學和iOS app Develoopment等。

阿果和媽媽來Matters 寫作文啦

阿果媽說

直到看到別人的 #Matters新人打卡 ,才意識到這是初來乍到的禮貌呢。冏。不知不覺七月中加入至今,已經發了9 篇文章。禮貌永遠不嫌晚,趕緊補個自我介紹。

今年的疫情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少了許多社交活動,多了許多宅在家的時間,終於能靜下心來寫寫東西,紀錄現在或回憶過去。我在疫情前是個習慣國際移動的上班族,經常不是在機場,就是往機場的路上。最近空出時間重拾學習,買了macBook,七月開始遠程報讀 iOS app Development,邀請阿果一起聽課,幫忙寫一些有趣的作業。

很慶幸疫情讓我有更多時間參與阿果的生活,更加積極"干預"她的學習。我和阿果有新的畫作或文章,都能用Matters 紀錄下來!

阿果說

過了暑假我就升上五年級。媽媽讓我看其他小學生的作文,羨慕大家的生活多采多姿!

我喜歡上學,這禮拜回到學校上英檢營,每天有一堂體育課,能和同學一起玩,比剛放暑假時一個人在家讀書快樂多了!

我也喜歡在iPad 上用 Paper 畫畫和 Animator 作動畫,我是科技課的小老師,經常教同學Scratch。休息時間我喜歡看Youtubers 的影片,像是HowHow、墨鏡哥、洋蔥小劇場,我大笑會被媽媽趕到房間。期末考數學考差,媽媽把我的iPad 沒收 ,沒得看了。

我很想考上私中,放暑假前自己要求媽媽報名國語和數學的補習班,準備私中入學考試,每次上課要小考,回家要寫作業,感覺到考不好的壓力,也變得十分忙錄。

暑假第一天時, 不寫一行程式,我用Xcode Storyborad,作了一個 app 放我的畫,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iOS app的課後面愈來愈多聽不懂,我只記得彼得潘哥哥的笑話,媽媽要我上完課多抄幾遍範例幫助了解,練習打字。我要克服困難慢慢學會,希望十年後能跟彼得潘哥哥一樣厲害!

媽媽昨天寫的emoji app 作業放了 我畫的口罩維尼,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有空我會畫更多維尼和兔子系列,很多同學也喜歡我的風格。疫情期間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