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蔡市場
果蔡市場

一個中年媽媽和小學生的共同創作園地。阿果和對我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記錄許多心血來潮的學習歷程,像是數學和iOS app Develoopment等。

[阿果] 定義 function 印出兩隻老虎的歌詞

我正在學Swift 語言,我立志成為一個用EMOJI寫程式的工程師,我人生中第一個EMOJI作品如下:

//兩隻老虎func 🐅(number: String, animal:String){
print( number+"隻"+animal+" "+number+"隻"+animal)
print("跑得快🐾 跑得快🐾")
print("一隻沒有👀 一隻沒有尾巴")
print("真奇怪👻 真奇怪👻")}

🐅(number:"2️⃣", animal: "🐯")
print("")
🐅(number:"2️⃣", animal: "🐭")

寫的時候有幾個小重點需要注意一下喔!

  1. number的部份不能使用integer,因為print後面要接字串,才能被印出來。
func 🐅(number: String, animal:String){
}

2.要用 +” ”+分隔兩句話,也就是插入空白鍵,否則他們就連在一起。

print( number+”隻”+animal+” “+number+”隻”+animal)

3.建議還是先打字,再貼EMOJI,要是只用EMOJI寫,最後我發現連自己都看不懂,要是不每句註解,可能準備吃魷魚了。

Playground 裡印出的結果:

這首歌曲的旋律真是洗腦阿!

Credit: Musique du Mond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