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蔡市場
果蔡市場

一個中年媽媽和小學生的共同創作園地。阿果和對我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記錄許多心血來潮的學習歷程,像是數學和iOS app Develoopment等。

那一年上海的初雪

那年的12月8 號我風塵僕僕地到位於普陀的萬麗酒店度周末,離塵不離城靜謐得美麗。剛到健身房不久,帥帥的前台小哥哥喚我往落地窗外看去,下雪了! 是上海入冬以來第一場雪,他說「今年雪下的可早的!」聽說往年要到農曆年前後。

到上海以前,我只知道冬天冷的刺骨,但我從來不知道上海會下雪。是的,我就是上海人眼中的台巴子。趕緊拿起手機錄影,連上VPN 傳給台灣的家人共賞,然後就興奮的跟人聊天,藉口不想運動了。

美好的回憶,讓我在 Xcode 重現吧!用上了CAGradientLayer 作漸層背景以及CAEmitterLayer噴雪景。



當晚做了個下鈔票雪的美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