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毛JUN
炸毛JUN

願活出真實,找到平衡成就更好的自己。 商人家的爸寶一枚。

【體會】快速轉換工作的人才市場

奇奇怪怪的一年-相談勝歡,誤會一場

前二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人力市場移動緩慢,大家也慢慢學習與習慣遠端工作。
所以一到2022年度,人力市場異常的活耀,因為大家都憋不住了。
於是乎...這二年的穩定是否具有參考價值?抑是因為換了也不會更好,所以先忍著。

也看到很多履歷,人員明明才剛到新公司職二個月~半年沒有多久,又開始找新工作。
撇除那些不想關履歷的人,條件設定近五日內有求職活動的人選
快速入職、快速離職,感覺變成人才在適應一個工作的常態性?
主管也有一句話:慢慢選與快快走,精挑細選合適人選,快速處理不適合人選
突然想起個案管理教授說的『相談勝歡,誤會一場』
有時候已經清楚詢問了工作內容,但公司的流程和實際的樣貌,不接觸真不知道。
只能說自己又再上了一課,也再度更釐清自己無法接受什麼情況。

什麼時候可以有體驗工作一週,再決定相互是否合作的模式呢?

今年下半年也開始投入求職市場,竹科薪資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台北至少年資八~十年以上擔任小主管的薪水=竹科五年的專員或資深專員的薪資
忍不住跟我前同事分享看到的狀況,相互懷疑自我,原來我們就是那隻井底之蛙。
沒有年薪百萬,基本上邀約電話打出去,都會被拒絕,是我格局小了...。

但也因為竹科的工作類型很侷限,另一半是竹科人而為愛到新竹(真的很少人不是...)
尋找相對一些比較軟性的產業與工作EX:非科技業的行銷、社群...競爭就比較激烈
每天都在撿漏,挖掘不錯的人選,離開的理由大多是結婚、有孩子移居新竹...
還好公司也重視雇主品牌,對於這塊是有花時間經營的,打臉還不至於太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