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毛JUN
炸毛JUN

願活出真實,找到平衡成就更好的自己。 商人家的爸寶一枚。

【體會】職場故事1

當用人性的角度出發,其實很多事情就比較容易看懂。

上週上課,認識了一個新同學,分享了他的職場狀況。
他說:在公司裡有一個團隊,裡面有一位資深員工,已經連續讓六位新同事離職。
主管和HR都知道這個事情,但是就是沒有動作。
他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公司都不處理他?是不是團隊主管和那個人又什麼關係?
一個年輕的學員是HR背景,開始說明身為HR的工作意義,但還是沒有解決這位同學的疑惑

但只有這短短的敘述,還是不確定發生了什麼實際狀況,於是我開口詢問:
我:請問這位資深同仁做什麼工作?
同學:除了組內工作,主要幫主管去其他部門Fight,主管常派他出面
我:部門內有其他的成員嗎?除了來來去去的那幾位新成員
同學:還有其他同仁
我:在不考慮來來去去的新成員,剩下的同仁可以完成團隊目標嗎?
同學:基本的目標是可以達成,但公司期望更多
我:內部有人能夠像他一樣,可以去與其他部門Fight的人嗎?
同學:應該是沒有的

其實問完答案也非常清楚了,點一下,同學其實就懂了。
基本上越高階的主管,對外會保持好人形象,至於他不想做壞人的形象,
這位資深同事,代替主管做了不想做的事。
而公司給團隊的目標基本盤,現有的成員就足以完成,在還沒有被逼迫達到更高的目標,
或是出現另外一個有Gus,但可以好好相處的同仁前,基本上是不會對這位同仁有動作的。

職場上其實很容易遇到這樣的事情,理性看待與分析,其實很容易了解狀況。

當用人性的角度出發,其實很多事情就比較容易看懂。

你可以生氣、不開心,情緒處理好後,我們終究要回歸生活。
我們也可以瞧瞧,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可以講話比較大聲,進而去警醒或調整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