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毛JUN
炸毛JUN

願活出真實,找到平衡成就更好的自己。 商人家的爸寶一枚。

【紀錄】尾牙活動

#不像甲方的類乙方 #尾牙

疫情持續了多久,公司的大型活動---尾牙就被延遲多久。

2020,幸運地在最後一刻辦完全集團尾牙的隔週,疫情就發生了,那時候的我感謝活動已先結束,只需忙著收尾就好。

2021,尾牙規劃終於在公關公司與主管們有共識,且依合約已支付的第一次款項時候,疫情應聲而起,只能暫押款與公關公司討論保留一年的合作,內部立即應變改成線上,啟動了我像個專案活動策劃人,任務:
1.尋找公司內部可以擔任主持人的人選並邀請
2.安排福委同仁的各自任務(抽獎卷、登記、各樓層實況支援...)
3,和我家小助理跑遍台北後火車站尋找布置物、布置會場
4.與IT評估哪一個視訊平台穩定解決/網路問題
5.抽獎的遊戲活動搶答環節測試、活動站位鏡頭、文件稿子
6.請Marcom製作需要的所有文宣物品
7.讓福委協助把禮品發放完畢,最後把所有款項結清
最後,活動平安結束,除了扯後腿的親愛的主管(期望佈置做得更好與直播的文字對主持人人身攻擊)
我只能臭臉以待

2022,疫情反反覆覆的狀態,我再度迎來了這次的尾牙,分析報告大概做了1001遍,每次啟動疫情就變嚴重(連續三次),老天爺已經在警示:別辦,孩子
再被趕鴨子上架的第三次,經歷活動規畫整個重來>主管出嘴但不願意溝通,惹毛公關公司被罵到狗血淋頭,只好無奈背鍋(公關公司是老闆朋友,甲方生生活成了乙方),老闆又把Marcom團隊塞進來插手活動>最後我放棄治療,僅完成需配合的進度
狀況一:人人都可以出張嘴,但絕對不出力
 解法:跟Marcom執行小隊友,二個各自把自己的主管管理好(讓他們閉嘴

狀況二:老闆把自己當作集團,邀請人關係企業一起同樂(免費),他只管Happy,你卻要安撫人心與協調平衡公平性,還要帶著這些關係企業一起辦活動
 解法:考慮獎項公平性、中獎率、會計作帳...要求關係企業出獎項,所有現場獎項皆不扣所得、向同仁解釋獎項問題、與財務長&會計一起生氣再抱大腿求包容免費、讓關係企業有準則可以依循(不要有意見,聽我的!

狀況三:活動前一週的每!一!天!都會有員工來電關愛:活動還辦嗎?可是我覺得$%^&*...
 解法:前面已經跟福委布達過了,給我管好各區的員工,不需要整天來電話問!一致回覆『有任何消息,會在第一時間讓大家知道!』

狀況三:就是要在活動當天老闆才要說,疫情好像嚴重,不然讓部分員工留守?
 解法:前面你努口婆心講了1001次都沒用(連土地公你都去拜拜了...) 除了不爽還能做啥呢?只能在最後出發時間前,把這些員工備註留守,保留抽獎資格,把苦吞下去,著重你的目標:把活動辦完!把這一切結束!
    
...以下還有大概1001種狀況
活動現場公假人員的抽獎卷被領走,然後同仁說沒有
你無法好好吃飯,還要監控現場逐漸失控的防疫政策,再度扯後腿的親愛的主管
老闆問題禮物怎麼沒有我,你有把我的抽獎卷放進去嗎?
主管永遠不想記得,到底活動要怎麼請款,為什麼分這麼多種請款單
關係企企業永遠都有那種狀況外的窗口
講了1001遍要注意什麼,福委永遠當耳邊風,遇到問題再說
會議中與公關公司敲定mail獨立給他資料,然後他在活動現場才跟你說沒收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