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turn
turnturn

褲子脫到一半

光明之日

願你能看到 晴空已光明

我更喜歡這版禮堂海報

我其實很膽小的,無論是恐怖遊戲還是電影,都不太敢碰,當初雖然有買了赤燭這款遊戲,這是款點擊式解謎敘事遊戲,但我還是玩不到15分鐘就不敢玩下去了,知道有電影改編要上映了,我覺得我一定要鼓起勇氣去電影院欣賞。理由很簡單,有電影人願意製作,有片商願意投資,無論形式,能觸碰處理這個題材都具很大的勇氣,如果最後能獲得足夠的票房收益,也能鼓勵更多討論這段歷史的電影能被製作發行。

在討論《返校》這部片的分類與其說是驚悚恐怖,我自己更喜歡說此片是魔幻寫實,電影由遊戲改編,基調和遊戲一樣是恐怖氛圍,但以歷史現實為背景,以人、鬼怪陰陽及過去未來串連演繹,濾析出白色恐怖的恐怖來刺激觀影體驗,臺灣關於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的電影實在太少了,隔了許久終於有一部經由電玩改編,挾伺相對的成功經驗,希望能給臺灣電影人們更多的勇氣,能蓬勃出不同風味,推出可能是黑色喜劇,動畫等更多更多元素類型的電影作品。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這總替電影發聲的名句,也源自遊戲,但我個人覺得這是女主在遊戲解謎進程中的體現,當然作為遊戲及電影的精神宣傳也很好,但我更喜歡電影片尾曲《光明之日》,而且作為整部電影的回韻感受極深,在已散場的影院中簡是直被此曲埋定於廳椅中,絕對不是腳麻,如果散場燈能夠等播完再開就好了。

雨滂沱 未停 書本裡 你的名字不存在 我卻無法忘了你

在片中也能看到對宗教的癡迷,如果在原作遊戲中也有,那我的理解是赤燭在《返校》起的點在《還願》中繼續發散,這種近乎入魔邪道的歪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