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歲的C懷特
254歲的C懷特

不知道為什麼信箱寄了一封Matter信,連動的名稱是我的遊戲帳號(在遊戲裡也是用隨機設定而取的),就沿用ID辦帳號吧(咦? #馬特市新人

金魚腦選物.無包裝商店

一起讓我們的環境變美好唄!

自從金魚腦的無包裝選物店開幕,就一直在口袋名單內。當天因為睡過頭,原本臨時想去的動物園也來不及去了,就臨時決定來這裡了。

原本的習慣是會先查好這間店的商品看看有什麼需要,或是反過來列好需要的用品,再找想要購買的店家,不過我其實也很喜歡直接到實體店面,花很多時間亂逛(?),但這樣比較容易腦波弱,需要謹慎小心XDDD

那我買的商品有:

1.墨皂---茶樹洗髮餅(油性)

這是我買之前最興趣的商品,我是偏「皂派」,很常想找各種皂來洗身體,因為很多沐浴乳、洗髮乳等洗完都會滑滑的,加上很多什麼「乳」都不好起泡,我個人不太喜歡。洗面皂和身體皂很多,洗髮皂就很少了。外包裝看起來是用回收的日曆紙OR廣告紙包裝的,外觀很像三角御飯糰很可愛~目前使用一周感覺上很不錯,起泡很容易,也很好沖乾淨。不過皂類可能清潔力較強,我也曾經洗過很俐的身體皂反而造成皮膚太乾,雖然不會滑滑的很清爽,還是會再觀察一下是否會去除過多的油脂而造成頭皮癢(畢竟也使用一周而已),任何接觸身體的商品都還是要親自試試看,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

2.米康---潔顏皂

這個是因為原本購買的洗面乳也是會滑滑洗不乾淨的感覺,現場看到想說買來試試看(腦波弱的部分),外包裝是再生紙的樣子,不過回家打開裡面有一層塑膠膜一點點小扣分,因為如果有塑膠膜了就不需要再多一層包裝,可能想表達環保概念而再多加一層再生紙包裝,但多一層包裝就多一層垃圾與環保相牴觸的感覺~(純屬個人意見,也許店家有自己的商業考量吧)。不論包裝的話使用上也是蠻好的,洗完臉也不會太乾,沒有我那種腦中小劇場的人應該會用得很開心吧哈哈哈。

3.NAVEEN---清亮物理防曬乳

這其實蠻貴的,小小一瓶30ml,可能要財富自由再考慮長期購買吧(認真。購買的動機是原本使用的物理防曬有我不喜歡的味道,就想試試它牌的看看,因為最近都大暴雨加上最近起床時間都太晚XD,還沒試過防曬效果,不過現場試用感受上不會到太黏膩,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4.淨毒五郎---除臭噴霧瓶

淨毒五郎是我以前就有關注的牌子,可以帶著空罐去指定店家購買原液的方式很新穎,其實也就是無包裝商店的理念,可以盡量不要使用過多新包裝,重複使用自己的容器,減少垃圾,非常酷。因為我家太潮濕常常很悶,不夠通風的環境常常會留有怪味,對氣味特別敏感的我確認過一樣可以帶容器來裝,就買了:D。使用心得就是不要太貪心噴太多,會太香到窒息(莫名其妙

以上是不專業心得分享,拍照對我來說很看心情,一開始也沒特別想開箱,所以沒有太多照片,想看店內照片可以到 @憤世蛋糕日誌 看喔(感謝骨灰朋朋陪我雨天出門,還快速寫完分享文,太強啦)

環保永續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概念,路上會發現很多人很努力的在為此盡一份力,甚至結合自己的事業,很辛苦但也很暖心。初衷通常都是很簡單的,實行起來卻相當困難,所以當看到還是有很多人不是只為營利,只為傳達這些保護環境的意識,無論是什麼型態,都很值得被尊敬。

我們也不需要譴責和我們觀念不同的人,身為人類也是有不得已會製造垃圾的時候,我們無法也沒有立場約束任何人,只要這些理念能夠一點一點住到別人心裡,哪怕只是自備購物袋、少點幾杯飲料、使用環保餐具,即使是很微小的改變習慣,讓大家開始對環境有意識,其實就足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