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TUNG
TUNGTUNG

香港;中年未到,青年已過;應該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沒有擅長的東西;有時閱讀。

愛情沒有保守的餘地(在某意義而言)

同女朋友旅行食bagel。


愛情從來充滿不確定性。即使在一段所謂平淡穩定的關係,我們也並不全然能預測對方的所思所想所感。我們固然可以保守地事事小心,不傷害對方或不衝擊對方的界線,以免關係出現傷痕。但處處保守,那建立親密關係本身的意義究竟是甚麼呢?

親密關係之不同於普通朋友關係,幾大部分在於無所不分享,這段關係並沒有日常生活中的紅線,我們亦不用擔心會踏上而引發嚴重後果。愛情之珍貴在於「我們」可以一起進步成為更好的人,而由「我」和「你」變成「我們」的途徑是溝通。因保守而不溝通的話,「我」只是我,「你」也只是你。

道理是這樣,餘下問題的是如何執行。在某些時候某些地點,要把自己的想法全然表達是困難的,這可以是因為對方的情緒不穩、環境不夠私密或自己太疲憊,這時便需要一時的保守,但不要從此不談相關的話題,因為不溝通往往便不能達至互相的了解。

溝通是愉快又是煎熬的,交流便非單向,雙方也會受到挑戰,對對錯錯要在溝通後才有結論。溝通具有未知性,同樣地愛情的未來也是不可知的,所以談戀愛,We have to be very stro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