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MBP教學】想畫出少女漫畫般的眼睛嗎?閃亮美瞳技法大公開!|樺樺教室

其實之前就有想改變眼睛上色方法的念頭,只是每次嘗試一整天都沒有成功。

最後只好委屈用覺得自己還可以接受的上色方式Q

前幾天我又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研究,我的目標是畫出有少女漫畫感的眼睛,所以我找了持田秋、春田菜菜、酒井真由老師們的作品做研究(從漫畫找到彩稿),結果最後居然研究出自己的一套上色方法XD


開新圖層「淺陰影」,使用「噴槍」筆刷大小調大,透明度調在中間(30%~55%之間),用漸層方式為眼睛上第一層陰影。(可以使用魔術棒就不會塗到外面


暫時關閉淺陰影圖層。

開新圖層「深陰影」,使用畫筆畫出彎彎的線,再用魔術棒選取線上的部分,填充線的顏色。


開啟淺陰影圖層。

在深陰影圖層使用畫筆加上橢圓的眼珠,再將筆刷大小調小,為你的人生加上兩條無法預測的彎線。(以眼珠為基準


關閉所有圖層,吸取眼睛的底色。

將所有圖層開啟,在深陰影圖層畫上圓弧狀線,再吸取眼珠顏色畫圓弧狀線。


新增白圖層(放在線稿上面),加上眼白,隨意點上白點(眼珠也要加上白點哦!),再深色弧狀旁畫上白線(密集程度由寬至窄,且只要畫兩邊就好,不需要太多白線


新增反光圖層,將此圖層放至深陰影圖層"上",但在線稿圖層"下"。

使用「噴槍」筆刷,將透明度調低至個位數,於紅圈數畫上反光(反光顏色使用淺圖層陰影顏色


線稿圖層開啟保護透明度。

使用噴槍筆刷(設定不變)於紅圈處混上眼珠的顏色就完成啦~!


開始用MBP畫圖後,發現除了官方教學外真的少之又少,所以說~既然我是它的使用者,就幫它多多推廣吧!順便也做個紀錄自己是怎麼畫的,之後要找資料比較好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