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推推台劇|想見你教會我們的事:愛不是把自己變成他喜歡的樣子。


有天我腦洞大開,覺得八三夭唱起來好像想姦你哦,然後就回不去了…從此以後我聽到這首歌都想到想姦你。

後來我跟我朋友分享這件事,他說我不是第一個聽錯的人。這代表其實有很多人都聽錯嗎XD?

於是就有了這張圖的誕生。


大家在唱這首歌時,一定要小心男友啊啊啊啊啊。不然怎麼被幹死在床上的都不知道xDDDDD



我在上星期終於把想見你看完了!!!

故事線紊亂到我特地寫了筆記,讓自己了解時間線到底是怎麼運作的。(聽說新戲-無神之地不下雨更燒腦,我想我要追的話一定會寫更多筆記😂😂😂


這個筆記是寫2003年變成王銓勝的李子維跟2010的中年李子維見面,然後王銓勝搭上飛機死掉後,他會回到2003變成李子維,就這樣努力復健到2010變成那個中年李子維。

但我不懂的是王銓勝到底怎麼知道他搭上飛機就會死的啊?如果大家知道的話再麻煩跟我解釋一下,謝謝你們!


總之先來說說最讓我痛心地莫俊傑吧!(雖然我是李子維派:;(∩´///`∩);:

我很欣賞莫俊傑這種默默付出的個性,現代情殺案件特別多,無非是得不到就要姦殺他,或是情侶吵架持刀殺害,甚至是到處性侵人的案件。但是莫俊傑不一樣,莫俊傑就算是發現陳韻如喜歡李子維,他一樣告訴李子維說,「就算她喜歡你,你也不要遠離她,至少這樣她有困難的時候可以找你或我幫忙啊!」

這裡就可以看出他是真心愛著陳韻如的,因為只有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就算對方不是喜歡妳,也喜歡她能得到幸福。


但我完全能懂為什麼陳韻如會喜歡李子維啦。因為如果是一個一直都很內向,不知道要怎麼跟這世界對話的人,突然有一個人走進妳的生命中,不顧旁人眼光跟妳在一起,又剛好是妳很想成為的那種很陽光的人,自然而然會產生喜歡的感覺吧。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陳韻如後來做的事情,可是我能理解,何況你要一個十七歲的小女孩多成熟啊?基本上她所能想到的,就是變成那個人見人愛的黃雨萱啊。


我很想吐槽一下最後陳韻如選擇自殺的時候,黃雨萱很兇地說,「妳只要再努力一點,人生中還有很多快樂的事。」

我聽了都要崩潰,莫俊傑、黃雨萱,你們到底為什麼要在想自殺的人面前兇她,還叫她要努力一點?

她就是已經很努力了,可是事情還是沒有改變,所以無法再快樂了,才想要自殺嘛!

如果我是黃雨萱的話,我會告訴陳韻如妳已經很棒了,妳就算覺得父母重男輕女,也是很盡力地照顧他們。也很努力想著改變現狀的方法,這些都是妳的優點。

我覺得以同理心的方式為對方著想,會比激進地要人不要自殺,更可以讓她理解,她其實有很多優點,是個很棒的女生。

而如果我是莫俊傑的話,我會在陳韻如說要我殺了她的時候,跟她說好,這樣我就可以讓她讓下手中的玻璃,我也可以慢慢接近她。接近她之後,我會抱住她,在她耳邊一次次重複我很愛妳、妳真的已經很棒了,這樣的話,這樣比較能讓她緩和衝動的情緒達到不要自殺的效果。

所以說,有那麼多可以體諒陳韻如的方法可以做,你們為什麼一定要選一個最激進的方式讓她跳下去呢???她才高中而已,想法也不會成熟到哪裡去,你們要多多體諒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認為,暗戀一個人並不是把自己改變成他喜歡的樣子。

真正喜歡你的人,會喜歡你真正的樣子。所以只要做自己就好,不用特地去改進什麼。

當然如果有缺點是要改進沒錯,像是陳韻如可能有點不擅長與人交流,那就可以稍微做一點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

記住!改變是要讓自己變得很好,而不是去迎合別人的喜好哦。

希望曾經是陳韻如的你,或是現在是陳韻如的你能了解總有一天你一定能等到那個懂得欣賞你優點的人出現在你的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