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烏俄戰爭與台海危機

從烏俄戰爭爆發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想…如果台海戰爭爆發,也是像這種情況嗎?

我懷著這樣的想法畫下了這篇…


我光是想到就那麼心痛了,更何況是烏克蘭人。


烏俄戰爭為何爆發?
自古以來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就存在著許多矛盾,像是俄羅斯一直認為烏克蘭是俄羅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啦,烏克蘭內部有許多親俄派想跟俄羅斯統一啦…導致彼此互看對方不順眼。
但俄羅斯武力那麼強大,烏克蘭就算有不滿也只能尋求自保的方法,於是「加入北約」就成了一個可行的自保方案。
聽到烏克蘭要加入北約的俄羅斯當然是極力反對啦。彼此價值觀的衝突,導致了烏俄戰爭爆發。




說是這樣說啦,但烏克蘭也承諾不會加入北約了,俄羅斯還是繼續打,所以我想普丁的目的可能不是這個。

反正我也不是什麼軍事專家,我只能說說我的感受而已…

身為一位台灣人,真的超能同理烏克蘭人的感受。畢竟我們一天到晚被揚言要武統,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看我都會背了,麻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換個台詞好嗎XD?),還有一堆親中派說要統一,跟烏克蘭的處境真的超像,所以完全能理解那種感覺。

經過這件事也讓我理解到,自己的家園靠自己守護,不要指望有誰會來幫你。

小粉紅在那邊笑說,「灣灣你看看烏克蘭的狀況,美國爸爸根本不會出兵保護台灣。」

的確,照這個狀況來看美國的確有可能不會出兵,但美國不來我們就不守衛家園了嗎?美國不來我們就直接投降了嗎?

那是不可能的吧,為了我們所堅持的價值,台灣人絕對會抗戰到底啊。


當然可以的話誰都不希望打仗,因為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了,我們有可能失去家人、失去摯愛,而獲利的永遠是那些政客。

不過獨裁國家似乎不懂尊重兩個字怎麼寫,只會用拳頭叫人家聽話。因此,無法溝通的話,也只能用拳頭一較高下了。

希望我們不會走到那一步,願世上每一個人都能平平安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