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哭不能解決問題,但它可以舒緩我的情緒。

「哭有什麼用?哭又不能解決問題!」你是否常常聽到長輩那麼說呢?

對只要情緒一激動就會牽動淚腺的我來說,這句話真的令我很困擾。

哭有很多種原因,可能是情緒激動,可能是想發洩情緒。但我可沒有覺得這樣就能解決問題哦,長輩擅自曲解別人的情緒實在不太好,因為每個人對這件事的看法與感受都不盡相同,怎麼能用一句話來解釋所有人的想法呢?


我阿姨曾經把我放在桌上的筆記本丟掉,我問,「妳為什麼要丟掉?」

她回,「我只是在收拾桌子而已。然後就看到那個筆記本看起來很不重要,我就扔掉了。」

我當下就跟她說這種行為跟說話方式讓我很受傷,但她只冷冷地回應,「妳也太玻璃心了吧?以後妳出社會還會聽到更惡毒的話,現在就玻璃心以後要怎麼辦?」

因為每次告訴家人我的感受總會換來一句「妳太玻璃心了」,不然就是嘲諷開好開滿,久而久之我變得習慣壓抑自己的感受,難過或生氣都不會跟人傾訴。

(當然到一個臨界點還是會講出來啦,但我認為是小事就不會XD

直到有天我在生氣時,星帆告訴我,「妳要說出來呀,說出來我才知道怎麼改進。」

我才知道原來有人這麼在乎我的感受啊…即使是小事,她也擔心會不會因為她一句無心的話而受傷。

然後我就慢慢學會怎麼跟"願意聽"的人說出我的感受了😂😂😂


在腦筋急轉彎這部電影中,我們學習到悲傷不是一種負面情緒,而是一種同理心的展現,每一種情緒都很重要,而不是只有快樂的情緒而已。

所以如果我們一直壓抑著自己,叫自己不要哭,叫自己要堅強,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憂鬱中不是嗎?

等到自己的心情都整頓好了,再叫自己打起精神來也不遲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