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樺語歌曲|還記得電眼教主嗎?盤點張紹涵五大經典歌曲!


我每次都會將隱形的翅膀的歌詞唱成「帶我飛,給我絕望」,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說真的,絕望真的比希望還好發音啊,唱起來也更順,不然你們唱唱看XD!

我說過我以前是張韶涵的粉絲吧,特別強調以前是因為她現在的歌我實在不太喜歡,我認為張韶涵的新歌並沒有呈現她聲音的特色以及優勢,而且也沒有一首比較大代表性的歌。

(而且現在的音樂製作公司都是中國公司,中國製作的音樂很容易置入一些紅色思想,實在不太喜歡😅

不得不說,雖然福茂近年來染上許多合約糾紛,但還是挺會包裝藝人,也知道要怎麼幫藝人製作適合自己聲線的歌曲。

今天就讓我們來回憶一下張韶涵在福茂期間的經典歌曲吧!


寓言


寓言完美呈現了張韶涵驚人的肺活量,以及轉得非常完美的轉音。

獨特的涵式唱腔加上獨特的旋律,讓人聽過一次就難以忘記!

像寓言這種正能量滿滿的歌詞在現代比較少見了。現在的歌詞類型大多是關於愛情,而張韶涵的歌則不同於這些類型的歌詞,總是傳達積極正向、做自己、追尋夢想這些意念,也讓她的歌跟其他歌做出區別進而擁有一群死忠粉絲。


不想懂得


不想懂得正是當年紅遍亞州的電視劇「公主小妹」的片尾曲,那時候我超喜歡公主小妹這部偶像劇的,是錯過一集都會生氣那種XD!

那時候覺得公主小妹的劇情超夢幻的,當時每天都在幻想什麼時候我也能找到失散已久的親生爺爺呢?(爺爺我不想努力了😂



隱形的翅膀


隱形的翅膀是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一首歌,至於原因要從我小時候說起…我爸爸媽媽從小就一直說我很笨,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一直被罵被嘲笑的情況下,導致我的個性變得很自卑。

直到有次因緣際會下,我唱了隱形的翅膀,得到家人的誇獎,「欸?還不錯耶。想不到妳唱歌還可以嘛。」我感受到父母的認同,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是沒用的人,因此這首歌也變成我人生中一首很重要的歌曲。


遺失的美好


這首歌被選為海豚灣戀人這部電視劇的片尾曲,不過我其實沒有看過海豚灣戀人…但這就也更證明了這首歌的傳唱度連沒看過這部戲的人都知道!

遺失的美好是收錄在張韶涵第一張專輯Over The Rainbow的歌曲,這張專輯我阿姨當時也有買,現在還在我家呢!

雖然已經是2004年的歌曲,但放到現在來看仍然沒有時代的痕跡,張韶涵不僅外型凍齡,難道連歌曲也凍齡了嗎!!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這真的是我自己私心推的一首歌,光是看到作詞作曲是周杰倫×方文山就超值得推的吧!

更別說這首還是我最愛的R&B曲風,憂傷帶點輕快的旋律將初次戀愛的懵懂與甜蜜掌握得恰如其分。

重點是方文山詞寫得超好的!

教室裏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光是看到歌詞就能想像到那畫面了!這一種亞州人特有的含蓄情感表達方式真是讓人有回到初戀般的感覺啊。

而「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這句話我真的深有同感。

小時候因為不懂現實的殘酷,常常許下我會跟你永遠在一起這種承諾,但殊不知現實卻是,就算我想跟你在一起,也有太多現實面的問題需要考量,不像年輕時決定要做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衝去闖QQ

最後那句「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那愛情錯的很透明」,以精靈走錯地方來比喻錯誤的愛情真的是超美的!就算是錯誤,也是個美麗的錯誤啊啊啊。


你心目中的張韶涵經典必聽歌曲有哪些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