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浮山岭游记


好久没有爬山了,同事建议去他老家(茂名)的浮山岭看看,于是周末就和同事们相约去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直接把车开上去其中的一个山顶,这得益于当年这些山顶上的风车项目,于是有了上山的水泥马路,但700到800米的海拔,让第一次开车上这么狭窄高山路的我还是有些异常小心。



到达山顶后,登高望远,南国秋风吹过脸颊,往上看,湛蓝天空中点缀着絮状白云,往 下看,与之对应的是墨色的山峦迭起,一明一暗,一柔一刚,一动一静,风景确实令人心旷神怡。


同事还用起了无人机拍摄,领略一下上帝的视角,体验一下科技的魅力,更令周边一小朋友惊喜不已。不过,代表新科技新能源在各个山头顶上建起的风电设备,我看到几乎所有的风叶都没有转动,很难说这是一项成功的项目,花费那么高的代价,投资可能打了水漂……


最后还去了另一个山顶,上面除了风机外,还有一处天然的石头,在大石头上面,更是有三块独立的石块矗立在上面——是谓三人石,感觉就要掉下去似的。但经历过漫长的地质演化,任凭风吹雨打,它还是没有掉下去,也不知见证了多少代的游人和邻里乡亲。


我鼓起勇气,爬到最上面的一块独立石头顶上,全身有一丝害怕的紧张,站在山巅,我感觉这石头现在依然很稳定,但我相信,时光老人带着雨露最终一定会把它风化掉,直到化为尘土,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