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时代变迁,网络变化


看到xptt.com提到网站优化,其中提到Google Pagerank分数,这是一个早期博客用户们比较清楚的指标,用以衡量网站在Google搜索排名的权重。

后来,Google离开了中国,再后来,Google也说面向公众的Pagerank不再更新。我今天再好奇地查看了一下,有的查询不到,有的依然显然土木坛子的Pagerank是3,还有的显示是5.

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其实这个指标真的不再那么重要了。前几天有网友说,我的个人网站外观界面用了好多年,依然保持极简模式。不是我不想换,我也换过其它更现代一点的主题界面,但实在是看不下去。

现在,我只想安静地记录——如果有时间的话,没有其它目的,网站的外面形式对我来讲不重要,只要能快速打开就好,那保持极简模式就好。

就算在Google里的搜索表现,我也没有太在意,应该是Google搜索引擎来服务网站主人,而非相反。实际上,今天的Google也不是10年前的那个Google了。

这也许就是时代变迁的结果,一切都在变化之中,网络世界里的人和事也不例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