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新时代的兴亡百姓苦


2010年春节前夕,我还在欧洲,惊闻Google“主动”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从此至今,虽然几度传闻回归,Google及绝大部分业务都从中国大陆消失,年轻一代甚至可能都不知道在百度优酷之外,不知还有Google搜索和YouTube视频。

时光流传到2020年的今天,美国以安全等莫须有的原因,将中国华为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禁止与美国产生关联,甚至连Google安卓系统都不能在华为手机上使用Google的地图等服务。一系列封杀,对华为公司的全球业务可能会产生致命的影响。

这世界真的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特朗普总统如此治国,发条Twitter政令就可以实施,对哪个国家不满就征加关税,甚至直接对一个公司进行封杀。难道真的是“治大国,如烹小鲜“?在美国成熟并复杂的制度下,居然能让这样的总统恣意妄为,这说明他的确是有相当的民意基础。

与不变的人性相比,我觉得这世界发生了改变:全球化可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甚至不排除是倒退的地步,有一种新的冷战感觉,互相猜忌,各自关上大门,各干各的。未来会走向何方?古人张养浩说: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新时代下遭罪的也许是全世界的百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