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尝鲜体验开通微信视频号

很早以前我用过抖音APP,玩了两天后,我说这玩意儿有毒,太浪费时间,卸载了。

最近微信出了一个叫视频号的功能,粗看起来也和抖音、快手差不多,也是走短视频的路子。

我的账号很奇怪地在测试阶段获得了抢先试用功能。最近更是幸运地给予了发布短视频的功能,相当于获得了尝鲜体验的内测资格。

为了对这个世界还保持着好奇的心态,我开通了我的视频号账号,见下面的二维码(欢迎关注互动):


作为一个多年的博客主,我一直相信文字的力量和魅力,对图片都不是很钟情,更不待见视频。但这个世界的变化趋势就是这样:短视频越来越获得用户的喜欢。

打发时间也好——反正有很多人本来就有大把的时间用来浪费,那些短视频创作者用来带货也好,它就是这样渐渐地走进了互联网的主流世界——也的确有不少有创意的短视频内容。

其实对于使用短视频,我很纠结。创作一则好的短视频(我的原则是“有用”和“有趣”至少有一个,否则就是浪费别人时间),一方面需要很好的素材和立意,另一方面需要剪辑技巧,这和键盘上打字进行文字创作还是有很大不一样。

文字所占的体积也很小,利于传播、搜索、保存,但视频不一样,体积大、不利于检索,只能寄托于平台,比如抖音、快手和微信视频号等,涉及到平台,内容审查就不可避免——好在我发布的内容通常不用担心这些审查。

还有一个问题,视频号的内容是公开的,又和微信这个注重私人社交的系统高度融合,也就意味着在视频号上发布的视频内容,一定会被所有好友看到,这和朋友圈的内容可以控制权限完全不同。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开通了我的视频号,没有什么目的——我不屑做网红也没有这个天赋,只是为了好奇体验一下发展中的互联网,就当好玩好了,继续我在博客上“有用”和“有趣”的分享原则。何况要是不使用它,又怎么评价和批判它呢?

你怎么看待短视频呢?欢迎留言评论分享你的观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