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如何在当下的市场里赚钱?


今天有一个朋友私下问我,最近有什么风口可以搞钱。

我理解这种心理,只好淡淡地回答:我所了解的风口,其实大家都知道,并没有什么偏门的法子。何况偏门的法子只要说出来,可能就失效了。

的确,你只能赚到你认知范围内的钱。那么就要提高自己的认知。而提高认知也没有什么捷径,需要一点点提高,日积月累,而非一蹴而就。

你的关注点在哪里——是的,我一度就喜欢研究怎么赚钱,才有可能在哪方面出一点点成绩,所谓求仁而得仁。

不过,为了答复这位朋友,我想起了不久前读到荷兰投资人Marc的一篇文章,题目就叫:How to make money in the current market(如何在当下的市场里赚钱),于是把这篇文章原文转给他。

Marc在这篇文章里分析了当下几个比较能赚钱的投资风口领域——出于对原文作者的尊重我就不重复文章里面的内容了,尤其是文章的最后,他说:

I personally believe now might be the best time ever to create wealth for many investors.

他认为在这个史诗级的大通胀时代里,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从未有过的最好创造财富的时代。

联想起昨天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今年10月份的CPI指数上升了6.2%,为三十年最高值,美国疫情印钞大放水的后果开始漫延。

这可能就是《双城记》里所说: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要说美国通胀和我们普通人有什么关系呢?咋一看确实没有,可是去菜市场一看,最近的菠菜超十块钱一斤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