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参加根特大学华南区校友聚会


周末应邀参加根特大学华南区校友聚会,组团游玩广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由一名在里面做博士后研究的校友带队讲解植物知识。

没想到在广州这么繁华的地方还有这么大一片植物园,里面各种珍稀树木等植物,温室里更是充满了各种不可思议的植物和花卉,只能感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也是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好机会。

于我而言,当然更开心的是见到了老友们。好几位同时期留学的朋友,在我2014年离开比利时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如今一见如故,这种感觉也很好。

这次活动,其实是华南区校友会响应比利时与中国建交50周年活动而发起。但要所有人都参加不太现实,不过还是来了十来位——另一位发起人因临时加班最后来参加了晚餐小聚。

回忆起来,从第一次走出国门算起,都12年过去了,时间过起来真快。当年我们也是风华正茂,如今我孩子都十来岁了,好些校友也都成家立业了。还好合照的时候,远方的朋友说看到照片,我的变化不大。

晚上送一位校友回去的路上,我们聊起国内外的这些事情,感慨不已,我记得我有一句话我特别想说:真庆幸生在这样独特的一个时代。比如后疫情和全球割裂的时代,出国留学明显比以前要麻烦得多,要获得欧美国家的全额奖学金也难多了。

华南区会长专门给我带来一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的纪念品,一件母校LOGO的T裇和小笔记本。装纪念品的蓝色布袋子,我儿子一见就抢走了,深得他欢心,也许是因为他在那里出生的原因?

还是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常组织组织,线下联络一下还是有不一样的好处。我也是这次聚会才从校友那里得知,他的一些投资门道,可惜下一次再想线下见到他,可能要到澳洲去找他们了,因为他马上要去澳洲工作生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