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泡沫时代,拥抱还是远离?


本周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线美国第一支Bitcoin期货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 BITO),只用了两天就突破1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最快到达这一数字的ETF,打破了黄金ETF(GLD)保持了18年的纪录,当时黄金用了三天。

也许会有人说,十八年前的10亿美元和今天的10亿美元能一样吗?确实不一样,疫情背景下放水大印钞,通胀很厉害。这恰恰说明世界正处于一团泡沫中。

泡沫好不好?我以前说过:整个世界都是泡沫,泡沫无处不在,泡沫不可怕,可怕的是泡沫破裂。只要保持在不破裂之前,或者泡沫慢慢消失,泡沫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我甚至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去讨论泡沫是好还是坏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不能改变是否能产生泡沫。

因此,每次泡沫来临的时候,有一部分人选择积极拥抱泡沫,有一部分智者保持理智,认清并且远离泡沫。前者收获了财富,后者收获了智慧。

某网友说:“泡沫时代赚钱的本质是什么?其实本质已经不是靠创造财富了,而是靠接住天上下的货币大雨。”

所以你最好拥有这接雨的工具,否则可能就是被别人割了韭菜……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可惜“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Bitcoin Hits New Record High of $66,974 yesterd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