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体验美好的事物


几年前我买了一个机械键盘,记得花了七八百块钱。虽然看起来有些笨重,但是用起来的感觉很好,也非常耐用,对于我经常写文章时打字的话,几乎算一种享受了,这么一想,这几百块钱的开销,我觉得异常划算。

和键盘相比,鼠标也是一种最常用的电脑外设。鼠标的选择非常多,从国内小米到国外罗技的品牌都用过,但共同的特点是,我以前都是只买几十块钱的产品。结果也是一样的共同点:用着用着就不太好用了。

我算了一下,虽然每次购买时觉得便宜,每次几十块钱的鼠标最后加起来也花了不少的钱,而整个使用过程却一直没有良好的体验。我想起机械键盘的事情,于是决定狠心买一个贵一些的鼠标。

拿到这个三位数价格的鼠标后,果然,使用起来确实感觉不错,比那些便宜货手感和质感都好得多——虽然还不知道有多长时间的耐用性。这大概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吧。在这个物质极大丰富、产能过剩的年代,产品贵依然有贵的道理,尤其是同一品牌,价钱高理论上应该就是质量要更好。

所以我现在的想法是,如果对品质和体验要求高,多花点钱买中高档的产品,总体比便宜的产品更划算,体验也更好。

生命是宝贵的,时间有有限的,只要自己承担得起,应该把有限的时间用在体验美好的事物之上,这就是我最近的感悟。也许是人到中年了吧?

BTW, Hi Dollar空投这个项目有点意思(我的邀请注册链接:https://hi.com/tumutanzi),欢迎参与获取奖励代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