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说说空投这件事


在加密货币圈,空投这样的事情其实很普遍。一点不夸张地说,真的是天下撒钱的感觉,所以我才说钱都是大风刮过来的。我个人其实算后知后觉了,就这样也玩过很多次空投,价值最多的甚至高达六位数,当然也因为我的后知后觉,曾错过高达六位数的空投。

这些空投项目方各有各的目的,有的是真心以这种方式营销,达到让更多人知晓和参与,空投的成本相当于广告费。而且,一个项目刚开始产生的各种代币,其实也不值钱,项目方相当于不花钱一样做广告。项目成了有的赚,项目不成也不亏。

但是,绝大数空投项目给我的感觉就是圈钱。这个世界是如此神奇,再拙劣的骗局都会有人上当,还真的总会有些人投入真金白银,购买这些可能就是为了圈钱的代币。人性就是好赌,总幻想一夜暴富……

当然,这样的泡沫项目,如果永远不破裂,它就真的变成了有价值——你不一定认可,人人都赚钱的感觉。加密币圈就是一个超越国界的虚拟世界的游戏,在绝大数国家都不算违法,钱来自于全世界,并且人人都可以参与。

正因为如此,空投的项目又多,但大部分的空投其实没有什么甜头,参与进去也是浪费时间和精力——这就是我比较佛系的原因。有些意见领袖KOL会建立收费的小圈子,也许会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空投信息,但不排除本身就是割韭菜的圈子,我没有钱也没有兴趣加入这些圈子,更不可能建立这样的圈子。

所以,我向来的原则就是选择感兴趣并且很可能有价值的空投(小福利:最近在玩的是hi DollarFlanoswap),一分钱不花地参与空投项目薅羊毛,不给自己带来风险。成了更好,不成也无所谓,就当打了一个游戏,或者当刷了刷抖音小视频。

最近这段时间,我其实很少聊加密圈的事情了,更多是看别人各说各话,很多人说话其实都是带着预设立场的,又加上绝大部分人的赌性,我甚至不建议大家参与。但我想说的是,永远对不懂的领域心存敬畏,永远保持好奇心,隔行如隔山,要尝试自己去真正理解

我对区块链比较能理解,但对现在的DeFi、NFT、GameFi就不太理解,去中心化金融谁在用?一张JPG图遇上区块链就成了非同质化代币,竟然高达几千万美元;一个12岁的小孩玩区块链游戏赚的钱居然比成年人还多?

难道只是因为我不太懂这些逻辑,就认为这个世界不正常了吗?我不这样认为,年轻人永远是世界进步的主流,更可能的是我的思想跟不上这个时代了,这才是我非常忧虑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