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那姑娘说,她不保存照片



有一次和营销的姑娘讨论一件事,大概是需要一张过去的照片做个活动宣传资料,这水灵水秀的小姑娘告诉她手机里没有过去的照片。

我好奇怪,通常女孩子是如此热爱自拍,过去拍的照片怎么一张都没有了?不可惜吗?她平静地回答我的好奇:我的照片过一段时间就删掉了,不保留。尤其是换手机后就没有了,没有保存也没有存储在云端。

不保留?我自己通常会把照片隔一段时间保存到硬盘里,只要不是太烂的照片,都不会删掉,毕竟每一张都是记录了当时拍照的那一刻时光。

我以为大家都会不会删掉照片。但这美女同事的做法完全和我相反,她完全不保存照片,最多是拍完后,认真PS一下,发发朋友圈就结束了。她不追求永久保存,真正的活在了当下。

实话说,我知道这个事情的当时是有些诧异和触动的,因为我总是觉得不能删除自己的文字、图片,我甚至希望它永恒保留,至少我想要的时候还在。

说大一点,我深以为然的事情,在别人那里可能完全不是这样子。

我认为,拍照不必使用美颜功能,更别说现在的视频都使用了美颜功能。我认为,做人要真诚,而不必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我还有很多这样的“认为”。

然而现实世界并不是我“认为”的样子,但它们存在没有道理吗?或者说需要道理才能存在吗?

这件小事情,再一次让我思考,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用更包容、换位思考的态度看待这个世界,正如孔圣所说:

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