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在地铁上两次遇到“矿业富婆”…

当下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拿着现金贬值和投出去就亏损之间的矛盾!

最近分别两次坐地铁出行。

第一次是从家里去广州南站。坐在旁边的是一位大概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穿着还算考究,估摸着也算殷实人家。只见她手机忙个不停,我余光扫视,是微信界面。巨多的未读消息,大部分都是群消息,她也有选择地查看回复。

其中一个群是满屏的刷屏:“祖国伟大”和“感恩”之类的表情符,看了不免让人热血澎湃的感觉……由于她来回翻看,我好生好奇,不免多看了一眼,我看到群名中有“矿业”两字,好不容易看了几眼,才看清全名:AMBC国际矿业集团。


好家伙,大妈如此有实力!莫非是低调坐地铁的矿业富婆?但根据微信群的风格,我直觉上认为不太可能。我偷偷用自己手机搜索做了一下功课。三下五除二,凭我对加密货币的了解,基本断定这是一个类似传销的东西,依托数字货币中的美元稳定币USDT来进行的资金盘,骗子行骗搭上区块链的风口……


我不免为这位大妈的退休金担忧……

第二次是相反方向,从广州南站坐相同路线回家。又一位大妈坐在我旁边,这次这位和上次那位穿着打扮差一点。无意中看到她手机微信界面也出现这四个字母:AMBC,我一度怀疑我看花了眼,于是多看了几眼:AMBC国际矿业集团。一样满屏“祖国伟大”五星红旗表情符,一样的“感恩”红心表情符……更令我佩服的是,她回复她某位朋友转账信息时,居然精确地把她19位的工商银行账号都打出来了!

只坐两次地铁,碰到一样型号的大妈,一样风格的微信界面,一样的“AMBC国际矿业集团”微信群……我震惊这“AMBC国际实业集团”传销资金盘渗透率是如此之成功?敢情把这些中国大妈像精准扶贫一样精准收割了……

其实只要稍微用手机搜索一下,就会发现很多揭露这个资金盘的信息。难道我国中年大妈的钱这么好骗吗?又或是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我想起以前写过的一篇文章《再弱智的骗局也会有人上当》,也许这些人也知道这是骗局,只不过他们觉得他们不会是最后一个接棒者

想到这里,我相信: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