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远亲不如近邻


许多年不曾在国内过五一劳动节。今天就遇上了。自己虽然可以不过节,但孩子们需要。

一大早,邻居也过来问我们去哪里玩。我们本来打算去孩子在学校里的春游过的地方再玩一次,但邻居建议去一个山庄,他们说其它地方可能人太多,太浪费时间。

带孩子出去玩,本来也需要有伙伴,这样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也省心。于是,征求了孩子们的意见后,就一起成行。

本来我还打算叫个车去,邻居得知我还没有车后,告诉我不用打了,他的车可以坐7个人,刚好可以加上我们一家四口。

他开着他的奥迪Q7,两家人就朝山庄去了。一路上,几十公里果然路况很好,并没有耽误时间。

到了目的地,买了门票进去,游人不算太多,也就不用排除。孩子们玩了不少项目,游乐场、攀岩、射箭、磨坊、捉泥鳅、滑草、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

大人们很容易玩累了,玩累了就随便聊天。邻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开着一家年产值好几亿的液晶面板厂,谈笑间听他聊他的精彩人生故事,真是真人不露相。

其实我和邻居早就认识了,但是一直没有时间聊聊。两家的孩子都在一个班上学习,平时谁家有事时,都是直接委托对方接送孩子。孩子们也相互到各家玩耍。

有个好邻居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对孩子们还是对家长来说。无论我在国内国外,是真切地感觉到:远亲不如近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