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班门弄斧:在广东人面前作建筑风水学讲座

两个月前,应邀请到某地产楼盘作一个讲座,关于风水学方面的知识。

在国内国外的大学、中学、小学甚至幼儿园,我都曾经用汉语和英语客串教过课、做过学术讲座、发表过演讲,但那都是我熟悉的专业知识和有限的人生经验等内容。

于风水我其实是外行,在十分热衷风水学的广东人面前讲风水,无异于班门弄斧,这是要点胆量的。其实我对这类玄学知识讳莫如深,平时有老家的时候也时而听父母辈提及,但我一般采取存而不论的态度。

盛情难却,只好现学现卖,用广东人的话来讲,吹吹水吧(吹吹牛的意思)。由于邀请方地产商有规定,不能输出风水字眼,所以题目就是:“探秘中外建筑文化,浅谈居家布局知识”。也只能浅谈了……

我还是认真地做了40多页的PPT,把时间控制在45分钟左右。从古今中外的皇室家居和普通民众建筑,到我们现代人们的家居细节,点到为止地作了一些介绍,期间还添加了一些段子,让讲座听起来有趣些。

最后我再谈了一点我对风水学的看法,也算是辩证科学地分析它,把它圆回来,也算是我的人生态度吧。

现场视频由一个营销姑娘录了一下,画质和音质一般,我之前偶尔截取了几个小片段放在微信视频号上。有朋友看了觉得不过瘾,问我有没有全程视频,我把它简单处理了一下,发到国内的腾讯视频国外的YouTube上,大家如有兴趣就凑合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